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民代詐領助理費頻傳 綠委提案調「為民服務費」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認為,直轄市議員每月「為民服務費」20000元,縣市議員僅9000元,已超過20年未修正,涵蓋服務處租金、水電費、禮金、奠儀、急難慰問金等,額度過低,他將提案修法。(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認為,直轄市議員每月「為民服務費」20000元,縣市議員僅9000元,已超過20年未修正,涵蓋服務處租金、水電費、禮金、奠儀、急難慰問金等,額度過低,他將提案修法。(資料照)

2021/03/19 10:2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長曾麗燕傳出涉嫌詐領助理費,檢方18日深夜晚裁定200萬元交保。近年來地方民代詐領助理費頻傳,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認為,直轄市議員每月「為民服務費」20000元,縣市議員僅9000元,已超過20年未修正,涵蓋服務處租金、水電費、禮金、奠儀、急難慰問金等,額度過低,他將提案修法,在不影響總體預算下,應做通盤檢討,重新配置。 不過,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說,這可以討論,但涉及民眾觀感的問題。

利用人頭助理詐領議會公款補助民代涵蓋藍綠,包括新黨籍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曾煥嘉,還有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高敏慧,以及台北市前議員童仲彥、秦儷舫等人。

郭國文說,「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費補助條例」自2000年立法以來,附表金額已超過20年未修正,這20年間,消費物價指數已上漲22%,該費用立法以來從未調整,原先規定金額上限對地方民意代表而言,已不足以支應問政及選民服務花費。

郭國文認為,地方民意代表傳出詐領助理費用等案件頻傳,原因可能在於目前選民服務費用額度過低,雖助理費用額度較為充裕,但受限於預算法規定,分項預算不得互相流用,因此,當有部分地方民意代表以流用概念,挪用助理費用來做選民服務項目支應,因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相關規定。

曾任15年嘉義市議員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也說,選民服務費用開銷大,對於沒有副業的民代是很大的負擔,所以樣樣都要省,她的選民服務費連服務處租金也不夠,都是用研究費來填,她支持郭國文提案。擔任過三屆彰化縣議員的陳秀寶表示,她過去不足都用自己的薪水、出席費來補,經費真的很拮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