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蔣公看魚逆水上游」質詢陳明通 陳柏惟開酸國民黨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提及中共認知作戰時,表示「台灣對認知作戰很有經驗」,並以前總統蔣介石看魚逆水上游為例,開酸「台灣其實很有經驗,要請教國民黨」。(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提及中共認知作戰時,表示「台灣對認知作戰很有經驗」,並以前總統蔣介石看魚逆水上游為例,開酸「台灣其實很有經驗,要請教國民黨」。(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2021/03/19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日邀請國安局長陳明通秘密報告、備詢,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提及中共認知作戰時,表示「台灣對認知作戰很有經驗」,並以前總統蔣介石看魚逆水上游為例,開酸「台灣其實很有經驗,要請教國民黨」,被許多支持者大讚。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昨日質詢陳明通時,提及中共以我鳳梨疑有蟲害作為拒絕貿易理由之事,陳明通對此回應,中共得拿相片等佐證,卻未拿出照片,如何說服人民?並認為這就是中共「認知作戰」一部分,還需要持續搜集情報並研判。

陳柏惟接著表示「台灣對認知作戰非常有經驗」,並提及蔣介石看魚兒「逆爭上游」、中國人民要勇敢等情節,更強調這些都出現在過去的小學課本上,詢問陳明通「這是認知作戰嗎」。

陳明通對此回應,這故事就像是物理學家牛頓在蘋果樹下,被蘋果打到頭一樣,當然是「認知作戰」,陳柏惟隨後開酸「台灣對認知作戰其實很有經驗,要請教國民黨」。

陳柏惟將此段質詢貼至臉書,一再提醒「認知作戰」的重要性,不少支持者大讚這段質詢,留言表示「對岸的大外宣真的很恐怖!」、「應該成立専責『認知作戰機構』專門對付共匪」、「委員説得對極了!」、「用假訊息林林總總都有。剎那間第一印象就植入人的腦海裡。久了就會自然產生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