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忠政臉書帳號被限制 王浩宇:影射我是同志之故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擷取王浩宇臉書)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擷取王浩宇臉書)

2021/03/14 14:2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珍愛藻礁公投累計回收逾70萬份連署書,一箱箱歸檔完成的文件昨日送往荒野保護協會總會置放,不過,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日貼出一張擷圖自爆臉書帳號被停權,30天內不能直播、登廣告,也不曉得原因為何,質疑被「已限制帳號」是被有心人士惡意檢舉。對此,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中午在臉書點出原因,認為這一切都是「潘忠政轉貼文章影射我是同志的文章」。

王浩宇在臉書說明潘忠政臉書帳號被限制原因指出,原因非常單純,「臉書對於性別歧視言論非常敏感,所以別再隨意分享了」。王浩宇解釋,「潘忠政轉貼影射我是同志的文章」,雖然短短10分鐘就被臉書下架,但臉書針對性別歧視有相關的規定,輕則停權一個月,重則永久刪除帳號。

王浩宇提到,自己選擇原諒沒有提告,也沒有要求潘忠政道歉,結果潘忠政把臉書對此歧視言論的懲處,帶風向說是被國家機器打壓,他覺得真的是刻意誤導民眾,非常不妥當,並提醒大家不要亂轉貼那個截圖,小心也被鎖帳號。

稍早,潘忠政受訪表示,今日凌晨看到臉書訊息,點下去發現「原來我被限制」,不能直播、不能發廣告,過去他為了宣傳藻礁訊息常會開直播,也會買1天100元的廣告,比在街頭宣傳效益更大,希望更多民眾關心藻礁議題,今天突然被限制他也不知道原因為何。他考慮向臉書申訴,了解被限制的原委。

潘忠政還說,最近已經很少發文、開直播,也很少在買廣告,最多只有分享文章,不曉得臉書審查機制為何,但他過去也被沒被檢舉或限制,「無從得知原因」,近來他已不太想講話,因為有太多不實謠言在散播,回應的話反而會遭受更多攻擊。

王浩宇PO文說明潘忠政臉書帳號被限制的原因。(擷取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PO文說明潘忠政臉書帳號被限制的原因。(擷取王浩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