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與台灣組旅遊泡泡? 越南:視疫情演變情況而定

台灣與越南接下來是否會推動「旅遊泡泡」?越南外交部今天表示,要在符合地區、全球與越南境內疫情演變的情況下仔細討論。圖為越南河內街頭婦女穿上傳統服裝拍照。(歐新社)

台灣與越南接下來是否會推動「旅遊泡泡」?越南外交部今天表示,要在符合地區、全球與越南境內疫情演變的情況下仔細討論。圖為越南河內街頭婦女穿上傳統服裝拍照。(歐新社)

2021/03/11 20:09

〔中央社〕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提到與越南推動旅遊泡泡的可能性,越南外交部今天表示,越台復航時間表要在符合地區、全球與越南境內疫情演變的情況下仔細討論。

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可望開啟,陳時中8日還向媒體表示,也考慮和其他疫情穩定的國家推動旅遊泡泡,並提及越南疫情控制得不錯,只是最近又傳出一些本土疫情,因此希望先推帛琉,再進一步思考是否逐步擴大。

越南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面對中央社提問,越南是否有意和台灣推動旅遊泡泡,以期早日恢復雙邊人員正常往來時,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Le Thi Thu Hang)作上述表示。

黎氏秋姮指出,為了實現防疫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雙重目標,越南相關部門已經且正在與一些具較高安全指數的夥伴國商討有關恢復越南與這些夥伴國間的正常商業航班一事。

她說,對於若干想要與越南恢復商業航班的其他夥伴國,越南的航空等相關部門也正在研議並商討程序和具體時間點。至於台灣,越南副總理范平明(Pham Binh Minh)2020年9月15日已批准恢復往返台灣的國際商業航班方案。

黎氏秋姮表示:「據我所知,(越台)雙方航空等相關部門基本上商討了有關程序和手續並達成共識。」她說,搭乘商業航班入境越南的對象包括外國專家、投資者、外商、管理者等。

黎氏秋姮指出,入境者必須遵守入境後醫療檢疫與篩檢等規定,並依照越南衛生部要求,實施14天隔離措施,「我認為(復航)時間表一事,需要在符合地區、全球與越南境內疫情演變的情況下仔細討論。」

此外,有專家先前建議越南實施疫苗護照,期盼越南能在今年下半年重新開放國際觀光客入境,越南總理阮春福並指示有關部門評估、研議。中央社今天就此詢問後續進度,以及越南是否有機會於下半年重新開放國境。

黎氏秋姮表示,世界上若干國家已經採用疫苗護照措施,為落實阮春福的指示,越南外交部正與越南其他相關部門和駐外代表機構配合研議、了解並建議對出入境有關規定做出調整,以符合疫情演變。

她強調:「重新開放(國境)、逐步恢復人員往來以及推動旅遊業發展,必須確保疫情防控的要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灣與越南接下來是否會推動「旅遊泡泡」也成為話題;圖為越南河內老城區著名的觀光景點酒吧街「Ta Hien Beer Street」。(法新社)

台灣與越南接下來是否會推動「旅遊泡泡」也成為話題;圖為越南河內老城區著名的觀光景點酒吧街「Ta Hien Beer Street」。(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