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政府三年前開鑿1250口水井 啟用水源比新竹水庫還多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備詢前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備詢前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2021/03/09 09:5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受訪稱,科技廠商主動提出鑿井取水的建議,引發外界熱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政府早在三年前就超前部署,投入19億6000多元、開鑿1250口抗旱水井,此次啟用部分水井的水源「甚至比整座新竹水庫還多」;蘇貞昌說,目前有部分廠商也希望鑿井,這些都會照程序來,但與政府三年前開鑿的水井,不能混為一談。

蘇貞昌今受訪表示,外界對鑿井一事有點誤會,政府早在三年多前,就投入19億6000多元,開鑿1250口準備抗旱的水井,因為有這樣的超前部署,此次啟用的部分水源,甚至比整座新竹水庫還多,若沒有這樣的水庫水源,園區早就沒水可用;蘇貞昌說,近期有部分廠商因看到這樣的效果,為預防極端情況,廠商也希望鑿井,這些都會照程序來,仍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針對南部發生多起重大槍擊案,蘇貞昌說,從各種民調來看,人民對治安、警察的信心很高,滿意度也很高,但突發的治安事件、情殺仇殺難免,警方也還是在第一時間就破案;蘇貞昌說,對各種擁槍、製槍都要嚴以懲罰,呼籲民眾若看到有任何可疑的製槍、改槍工廠、嫌疑人,都應盡速告訴警方,整體治安需靠全民幫忙,警方一定會全力偵辦。

針對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網路上公布的藻礁相關資訊,蘇貞昌說,相關部會已經有說明,他認為,環境很重要、民生用電也很重要,大家應一起好好冷靜分析所有狀況,讓台灣既能保護環境、又能不缺電,民生產業能有相關進步。

被問及囤房稅相關問題,蘇貞昌表示,針對炒紅單、囤房賺取暴利一事,政府都不以為然,政府會拿出辦法,但怎樣才能解決問題,不是只有想到很好、但沒做到,顧此失彼都不好,相關部會與地方政府進行通盤考量,拿出有效辦法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