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書丈夫留停接台農發董事長 陳吉仲:本就是農委會公務員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總質詢時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任用學生劉方梅擔任自己的辦公室秘書,並任劉的丈夫洪忠修接任台農發董事長,是不是想組「吉仲幫」?(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總質詢時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任用學生劉方梅擔任自己的辦公室秘書,並任劉的丈夫洪忠修接任台農發董事長,是不是想組「吉仲幫」?(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05 17:0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總質詢時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任用學生劉方梅擔任自己的辦公室秘書,並任劉的丈夫洪忠修接任台農發董事長,是不是想組「吉仲幫」?陳吉仲強調,兩人都是原本在農委會、農糧署的公務人員,因為表現優秀才能升職,處理中國鳳梨進口問題,「演變成這樣的事件,我真的無法接受」。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稍早開記者會指出,蔡政府5年來根本沒有解決產銷失衡的問題,陳吉仲擔任農委會主委以來,經常發生超支、預算併算的情形,欺騙人民、暗渡陳倉,由農委會規劃、輔導成立「台灣國際農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農發),所謂的農業國家隊早在2016年成立,向官股銀行募資2千至4千萬元,不受立法院的監督。

費鴻泰批評,台農發不但一事無成,2019年虧損達1/3個資本額約8千萬元,調查後發現,陳吉仲辦公室秘書劉方梅,在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的論文指導教授就是陳吉仲,原農委會國際處處長洪忠修留職停薪接任台農發董事長,「正巧」又剛好是劉方梅的丈夫,月薪超過20萬元,日後還可回任公職,陳吉仲根本就是沆瀣一氣、政治分贓。

林奕華下午延續相同議題質詢陳吉仲是否屬實?陳吉仲回應,洪忠修本來就在國際處,之前也在農糧署,去年下半年才到台農發。

面對林奕華質疑,台農發基金從10億元虧損到2.8億元,又找秘書的丈夫當董事長,這組織還沒什麼功能,是不是在組「吉仲幫」?陳吉仲強調,當初只有2億多元,10億元基金不是事實,請委員不要用污衊的字眼,污衊所有農委會同仁,在他還沒到任農委會前,這些人就是在農委會、農糧署的公務人員,任勞任怨沒日沒夜在做事。

林奕華追問,台農發為何不從民間徵才,要從農委會派人?定位就不對了,說台農發不是農委會,又找自己人當董事長?陳吉仲重申,請委員把字眼收回,農委會的所有主管都是因為表現優秀才上來的,台農發第一屆董事長以前是賣espri奇異果賣最好的,國民黨一樣大力批評,「你的數字就說錯,沒有10億這件事!處理中國鳳梨,演變這樣的事件,我真的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