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稱「中國是最大威脅」 趙少康狠批: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接受「路透社」訪問時稱中國是台灣的主要威脅,並稱一國兩制在台灣沒市場,有意角逐黨主席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下午出面受訪狠批。(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接受「路透社」訪問時稱中國是台灣的主要威脅,並稱一國兩制在台灣沒市場,有意角逐黨主席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下午出面受訪狠批。(記者塗建榮攝)

2021/03/04 15:1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接受「路透社」訪問時稱中國是台灣的主要威脅,並稱一國兩制在台灣沒市場,有意角逐黨主席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凌晨發聲明直指江的論點不精準,趙下午出面受訪直批,國民黨應該不亢不卑不偏不倚, 如果要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面、學民進黨,選民投給民進黨就好了,投國民黨幹嘛?

被問及江啟臣的說法似乎否定藍營過去論調?趙少康表示,「一國兩制」在台灣本來就沒市場,但江主席可能沒那麼了解全面情況,也有點倒果為因,部分講法是不恰當,中國大陸當然可能是台灣很大的威脅,其市場這麼大、經濟這麼強、軍事比我們大那麼多,所以就不要去惹他嘛。

被問到是否認為江啟臣的論調是想撕掉紅統標籤,趙少康表示,他不認為國民黨是統派或紅統,國民黨應該是,共產黨不對就講共產黨、民進黨不對就講民進黨,不亢不卑不偏不倚,才是國民黨應該有的立場,如果想去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面,學民進黨的做法,拾民進黨的牙慧,選民就投票給民進黨好了,投給國民黨幹甚麼呢?一個政黨要有自己的主張、立場、大陸政策,只要為台灣好就好,不能學民進黨,他們是給老百姓吃迷幻藥,搞得兩岸這麼緊張,要學民進黨嗎?

媒體追問這是反對江啟臣歷來的兩岸論述嗎?趙少康說,只是對他昨天講的話有意見,「他歷來講什麼我也搞不清楚」。

趙少康表示,「台灣希望和平,大陸在我們旁邊那麼近,沒事去捅他去捅他,捅到台海被全世界認為是最危險的熱點,馬政府8年也沒這樣,是誰改變現狀?老共那邊也要自制,但台灣沒事不要去戳人家「來打啊!來打啊!」大陸會不會成為台灣最大威脅,要看台灣怎麼因應。」

趙少康指出,另方面大陸也可能是台灣最大的紅利,去年賺了1405億元美金順差,約4兆元台幣,是中央政府總預算2倍,如果沒有這些錢,股市會掉多少?台灣社會會變什麼樣子?大陸可能是最大威脅,也可能是最大紅利,要怎麼因應面對,是福是禍,是威脅還是機會,還是要看蔡英文跟執政者的一念之間。

被問及江啟臣似乎想淡化兩岸議題與九二共識,趙少康說,兩岸政策迴避不了,不是不談就沒這議題,兩岸政策是台灣最重要的政策,原本也是國民黨強項,該怎麼講就怎麼講,迴避是沒有用的;至於會不會影響江的主席選情,趙少康表示,他不清楚,外媒有時候會斷章取義,江應該把兩岸政策全部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