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籤定結果 藍委各委員會名單確定了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資料照)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資料照)

2021/03/04 09:4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協調各委員會名單不順,導致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請辭,甚至昨天下班前仍未交出確定名單,國民黨團今早再度協調,最後抽籤決定,在未定的經濟委員會最後一席由立委謝衣鳯中籤,立委翁重鈞則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立院國民黨團昨協調一日仍未確定各委員會名單,今早繼續召開閉門會議協調,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會後受訪表示,按照黨團內部委員會安排的相關辦法跟規定,對於2位委員最後委員會還沒有決定,採抽籤的方式,最後由他代抽下,謝衣鳯抽中經濟委員會,翁重鈞抽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費鴻泰指出,國民黨團加入委員會都是按照內部相關規定,這次安排的方式跟名額都跟去年一模一樣,沒有做任何改變,包括先協調哪個委員會等,完全按照去年的方式,制度需要建立,今早的2位委員也都是遵照制度。

對於鄭麗文表態要請辭黨團書記長,費鴻泰坦言,鄭麗文確實受到很多委屈,黨團今天還會持續處理,最後希望受委屈的人心裡能比較舒服,這是黨團內部的事情,一定會協調處理完畢。

費鴻泰表示,還在持續慰留鄭麗文,因為以鄭的能力和專業,對黨團不可或缺,鄭昨天處理委員會的安排很認真也非常公正,「我想大家最後一定會給她溫暖的」,過程確實重要,最後希望結果是很圓滿的。

是否會在各委員會召委選舉與民眾黨合作?費鴻泰表示,還沒談到這部分,會按照程序,一步步處理,有結果一定會跟外界報告。

對於涉SOGO案的立委陳超明續留經濟委員會,費鴻泰說,尊重每位委員,雖然陳有司法問題,但尊重陳所提出無罪推定邏輯,黨團接受其想法。

國民黨團各委員會分配名單:

內政委員會

林為洲、林思銘、林文瑞、魯明哲、吳怡玎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廖婉汝、馬文君、江啟臣、陳以信、溫玉霞

經濟委員會

孔文吉、楊瓊瓔、陳超明、呂玉玲、謝衣鳯

財政委員會

羅明才、林德福、賴士葆、曾銘宗、李貴敏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高金素梅、林奕華、李德維、鄭正鈐、萬美玲

交通委員會

陳雪生、鄭天財、許淑華、洪孟楷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費鴻泰、翁重鈞、鄭麗文、葉毓蘭、吳斯懷

社福及衛環委員會

廖國棟、蔣萬安、徐志榮、陳玉珍、張育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