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文談鳳梨秒遭中網刪除! 蔡正元忍不住酸:玻璃心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日在臉書PO文談及近日中國禁台灣鳳梨事件。(資料照)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日在臉書PO文談及近日中國禁台灣鳳梨事件。(資料照)

2021/03/03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日在臉書PO文談及近日中國禁台灣鳳梨事件,並分析立場不同的台灣人和部分中國人對此事的心態。沒想到,蔡正元不久後又在臉書PO文,表示他的文章同時貼在中國微博、今日頭條,但貼出沒多久,今日頭條的文就被刪了。對此,蔡正元也忍不住酸:「某些大陸人的玻璃心,受不了『鳳梨心態』的刺激。」

蔡正元今天早上在臉書PO文指出,越有台獨傾向的人,越會認為賺中國的錢是應該的;台獨傾向不嚴重的人會認為中國不買台灣的鳳梨就是傷害台灣人民情感;而部份中國人非常鴕鳥心態,總認為兩岸一家親,始終不願正視現在台灣維持準獨立或半獨立狀態已經超過70年。蔡正元說,中國只剩下兩條路可走,第一條容忍台灣獨立,第二條消滅台灣獨立,如果這兩條路都走不通或不願走,兩岸問題就只能繼續鳳梨心態。

隨後,蔡正元下午又在臉書PO文說,他談論「鳳梨心態」的貼文,也同時貼在中國微博、今日頭條,但今日頭條貼出沒多久,貼文就被刪了。蔡正元也說,「可能貼文說穿了,某些大陸人的玻璃心受不了『鳳梨心態』的刺激,有趣的是台獨人士沒跳起來,那些大陸人就先受不了,你說奇怪不奇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