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字代表民眾黨 柯文哲:「台」啊!

台北市長、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中)。(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市長、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中)。(記者謝君臨攝)

2021/03/03 13: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今日中午舉行中央委員春酒,特別選在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上的「天然臺湘菜館」;台北市長、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如果要用一個字來代表民眾黨,那就是「台」,只要認同台灣,他就是台灣人,所以叫「天然台」,所以就選在這聚餐,他覺得這間餐廳還滿有趣的,就叫「天然臺」。

柯文哲於餐敘前受訪指出,如果要用一個字來代表國民黨的話,是「統」,另一個字代表民進黨,是「獨」,那「有人問我要用哪一個字代表民眾黨,我說『台』啊!所以我一直覺得『天然獨』這句話是不對的,應該叫『天然台』」。

柯說,台灣自古就是一個移民社會,除了原住民以外,歷代都有外面移進來的人口,所以只要在這裡住久了,甚至在這裡出生,他認同台灣,他就是台灣人,所以叫「天然台」。

柯認為,這個問題(民眾黨定位)不解決的話,民眾黨所揭櫫的共榮社會、國家治理,其實本來國家運作就是理性、務實、科學,以這種態度來做事,可是如果每天吵吵鬧鬧的,根本就沒辦法處理事情。

柯強調,所以他每天說,「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我們有共同的現在,重點是我們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如果大家都願意走向共同的未來,那我們就來形成一個共榮的社會,我們都是台灣人,那問題就解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