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鳳梨遭禁 國民黨:高度依賴中國市場 蔡政府未積極處理風險

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今日質疑,蔡政府執政已有5年時間,5年來台灣仍然高度依賴中國大陸市場,這些統計數據蔡政府自己都有,卻未曾針對可能存在的風險積極處理。(資料照)

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今日質疑,蔡政府執政已有5年時間,5年來台灣仍然高度依賴中國大陸市場,這些統計數據蔡政府自己都有,卻未曾針對可能存在的風險積極處理。(資料照)

2021/03/02 18: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國宣布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引發藍綠口水戰,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今日質疑,蔡政府執政已有5年時間,5年來台灣仍然高度依賴中國大陸市場,這些統計數據蔡政府自己都有,卻未曾針對可能存在的風險積極處理。

盧宸緯並表示,即便沒有此次中國大陸暫停鳳梨輸入事件,我國各式農產品生產過剩的問題亦時有所聞,也同樣沒見到蔡政府拿出有效的具體對策,對蔡政府來說,這或許只是冷冰冰的數字,但對農民來說,卻是長期努力的心血結晶化為烏有的辛酸。

盧宸緯奉勸蔡政府,應把攻擊在野黨的時間與力氣,花在理解農民的困境,與農民站在同一視角、正視農民的辛酸與不安上,如此才是負責任的政府應有之作為。

她並批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凡遇蔡政府執政問題,必稱是國民黨的錯,她建議陳亭妃應盡快更新其所使用的「言論產生器」,否則每每貽笑大方,令人不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