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禁我鳳梨 趙少康諷蔡政府:有本事叫台積電撤廠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日召開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日召開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1/03/02 11:3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以介殼蟲為由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有意角逐國民黨主席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上午表示,兩岸政治讓中共開始採取行動,重點不只是鳳梨,而是要防止全面貿易戰,他諷刺說,值此時刻蔡政府還在叫陣擴大裂痕,若真有本事,真覺得我們依賴大陸少,有本事就報復,叫台積電撤廠,給大陸一點顏色看看。

趙少康表示,蔡英文總統過去跟著前美國總統川普禁中國不時加碼,包含華為手機、無人機、口罩、淘寶、愛奇藝等,又口口聲聲「武漢肺炎」、羞辱中國疫苗,阿共早已不耐從大陸限制陸客來台到禁止豬肉、鳳梨銷陸,前後多次警告,但看來蔡政府沒有準備收歛和妥協,繼續加碼攻擊要硬幹一場,到底真的是因為介殼蟲,還是在測試台灣反應,或只是個開頭?這才是台灣應該注意的,大家都知道雞蛋不該放在同個籃子裡,那做到了嗎?

趙少康指出,我們去年出口大陸近2000億美元,佔我們總出口約45%,順差有1405億美金,是外匯主要來源,蔡政府一再對內宣傳兩岸貿易即便大幅順差,其實是大陸依賴我們的多、我們依賴大陸的少,真的是這樣嗎?那有本事就報復大陸啊,他們禁鳳梨,我們就叫張忠謀江台積電南京廠撤資回台灣,給大陸一點顏色看看,否則吹牛吹半天有什麼意義?

趙少康表示,他們買我們水果,我們就認為是統戰,不買就是鴨霸,總有一個要是對的嘛,買也罵、不買也罵,到底是怎樣?台灣真的很奇怪,通常當兩個國家、區域貿易金額這麼大的時候,政治上這麼敵對,大陸外銷美國順差4000億美金,台灣這麼小有1400億,我們姿態這麼高,要有本事啊,不要只是大內宣、吹牛。

趙少康警告,假如貿易戰全面發生,斷鏈的結果我們一時失去一大塊收入,大陸也會失去更大一塊加工出口外銷的生意,兩敗俱傷,但就整體比例上看我們受傷要重得多,在農産品、金融服務、石化、機械及其他早收清單的産品,從業人員龐大,產業集中依賴高,很難轉業,而大陸需求替代性高,開放本來是大陸基於對台灣放利,一但惹火了從這裡下手,老百姓就有苦頭吃了!

趙少康表示,在全面貿易戰即將點燃的前夕,我們很難過地看到蔡政府還在繼續叫陣擴大裂痕,置百姓生計於危險而不顧,他要沉痛呼籲蔡總統「犧牲未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犧牲」,請馬上啟動國安、兩岸溝通機制,要求迅速協商,就事論事,尋求妥協解決方案,同時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放台灣農民一馬,「和平未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和平」,台獨不是台灣共識,全面貿易戰害人害己,絕對沒有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