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拋「黨魁不能選總統」 趙少康:若通過 我就不選黨魁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受訪表示,如果黨主席不能選總統的規定通過,他不會參加黨主席選舉,至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會不會因此出來選,現在也很難答覆。(記者塗建榮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受訪表示,如果黨主席不能選總統的規定通過,他不會參加黨主席選舉,至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會不會因此出來選,現在也很難答覆。(記者塗建榮攝)

2021/03/02 11:0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可能角逐國民黨主席的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上午在臉書發文,主張黨主席應為「專職」,不該爭取公職選舉提名,特別是總統提名。對此,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及2024總統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受訪表示,如果黨主席不能選總統的規定通過,他不會參加黨主席選舉,至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會不會因此出來選,現在也很難答覆。

針對連勝文主張黨主席不該爭取公職提名,自己參選黨魁又卡在「一年條款」,趙少康表示,制度各有利弊,沒有百分之百,會有黨主席不選總統的主張,是大家認為他在輔選、制定遊戲規則會比較公平、不把自己的利益算進去,如果黨主席可以控制黨機器,那可能就會在黨員民調佔較高比例,不過以前黨主席若要投入選舉,還是要請假、由副主席代理。

趙少康指出,黨主席選總統有其好處,前總統馬英九以前也有選且選上,如果要修改應該訂在黨章,現在不是都說規定怎麼樣就照規定走?如果沒規定黨主席不能去選舉,就沒道理被束縛住,如果覺得不行,就修改黨主席選舉辦法,明定當選黨主席後不得參與任何選舉,「寫進去嘛」,如果黨的法令沒規定,那也很難限制,現在就算宣示不選,他真的要選你也沒辦法,「政治人物出爾反爾講話變來變去很多,要不要寫下來,我沒意見」。

被問及會不會覺得被連勝文針對?趙少康說,連有沒有針對誰他不知道,也沒去想,自己連黨主席選舉資格都沒有,因為一年條款國民黨應該是傾向不修,他也不能勉強人家修,所以都尊重。

若連勝文的主張成為選舉辦法通過,會不會影響自己或韓國瑜參選黨主席?趙少康表示,如果規定黨主席不選總統,那他就不會參加黨主席選舉,事實上他現在也沒資格參加,至於韓國瑜的動向,他真的不知道,也沒辦法答覆,完全不清楚韓有什麼打算。

若不能參選,會讓韓國瑜選嗎?趙少康說,韓國瑜選不選他不知道,沒跟他討論過,韓也沒講過,但韓的決定一定是在他確定能不能選之後,如果他能選,韓應該不會出來,如果他不能選,韓會不會選要問韓,他現在很難答覆,「因為我能不能選還是未定之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