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憤怒值高4倍? 民眾黨再酸:國民黨文字雲怎未見江啟臣

2021/02/26 20:08
民眾黨指出,國民黨自己發布的文字雲有柯文哲、柯P等,就是沒有江啟臣。(圖擷取自陳冠安臉書)

民眾黨指出,國民黨自己發布的文字雲有柯文哲、柯P等,就是沒有江啟臣。(圖擷取自陳冠安臉書)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昨指網路聲量超越民進黨、民眾黨毫無變化,今被民眾黨反酸黨主席江啟臣聲量慘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倍,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今再反擊,柯文哲憤怒數是江啟臣4倍。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晚間反駁說,論壇後,柯文哲的好感度迅速竄高,江啟臣則呈下滑趨勢,顯示柯文哲在論壇的表現比江啟臣普遍獲得好評,連國民黨自己發布的文字雲,怎麼都未見「江啟臣」3個字?

蔡峻維說,國民黨歷史悠久又家大業大,一舉一動自然都是媒體關注焦點,平時討論聲量本已不低,若不將數據區間拉長,又如何得知「藍白合」對於國民黨聲量的影響?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質疑數據區間採用2月14日至24日,但聲量走勢本就該分析事件發生「前」與「後」的變化,且柯文哲早在2月17日新春團拜時就曾被媒體問及「藍白合」議題,2月20日又怎會是議題發酵前一天?

民眾黨分析,24日柯江論壇合體後,兩人聲勢呈現交叉,江啟臣一路下滑。(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分析,24日柯江論壇合體後,兩人聲勢呈現交叉,江啟臣一路下滑。(民眾黨提供)

蔡峻維指出,即使從20日開始觀察,P/N值(情緒正負比;正面文章總量/負面文章總量,數據大於1代表正面多於負面)變化也相當值得琢磨,柯文哲和江啟臣的正負面聲量在柯文哲受邀「願景台灣2030」論壇後一直不相上下,但在論壇結束後,柯文哲的P/N值迅速竄高,江啟臣的P/N值反倒呈下降趨勢,顯示柯文哲在論壇中,談論居住正義等民生議題,比起江啟臣主席的表現,普遍獲得好評。

蔡峻維說,國民黨認為民眾黨的聲勢並沒有隨著柯文哲的聲勢而上揚,但事實上,在「藍白合」議題上,民眾黨、國民黨和兩黨主席的聲量都有所增長,只是增長幅度不一,黨與黨主席是相輔相成,兩者互相成就、互相帶動,但江啟臣的聲量卻是4者之中漲幅最低的,是否也顯示了國民黨「黨與黨主席脫鉤」?至於陳冠安稱「柯文哲的聲量些微比江啟臣高,但負面聲量高於江4倍」,從聲量走勢來看,柯文哲的聲量是江啟臣4倍,差距顯然不只「些微」。

蔡峻維提到,陳冠安昨天自己發布的20至24日「國民黨文字雲」,當中提及柯文哲、柯P、韓國瑜、連勝文、朱立倫、張亞中等人,怎麼就是沒有黨主席江啟臣?

蔡峻維提到,這次論壇,民眾黨內其實並未有過多的討論與攻訐,國民黨卻在第一時間對內、對外都砲火猛烈,模糊議題交流的美意,並非大家所樂見,感謝國民黨提供論壇平台,讓民眾黨在居住正義的作為被看見,也樂見國民黨團在論壇會後能提出黨版的囤房稅相關條例,這樣議案上良性的互動才是全民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