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被消失!有志青年申請聯合國實習居住地找嘸「台灣」

青年學子熱情申請聯合國實習機會,填寫相關表格時,在居住國家欄位卻遍尋不著「台灣」,甚至也沒有其他名稱的替代選項。(翻攝自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網站)

青年學子熱情申請聯合國實習機會,填寫相關表格時,在居住國家欄位卻遍尋不著「台灣」,甚至也沒有其他名稱的替代選項。(翻攝自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網站)

2021/02/25 12: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青年學子熱情申請聯合國實習機會,填寫相關表格時,在居住國家欄位卻遍尋不著「台灣」可選,甚至也沒有其他名稱的替代選項,只見到「中國」或「香港」等,台灣無奈被消失。外交部對此表示至為遺憾,並指示駐紐約辦事處聯工小組向聯合國表達我方嚴正關切。外交部持續鼓勵青年參與國際事務,並將持續爭取國際支持,共同敦促聯合國體系改正因政治因素排擠我國人民的不當作法。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開放遠距實習徵才,所開放項目包括領導力發展、職涯發展、數位學習技術、內容創新、人員策略溝通等,受理截止日期為美東時間2021年2月28日。此遠距實習的時程最長為6個月,實習生將獲得每月津貼。

相關實習機會吸引台灣有志青年注意,但有學生申請時發現,居住國家欄位只見「中國」、「香港」等,不但沒有「台灣」可選,也沒有「中華台北」等其他替代選項。TA開頭的選項只有塔吉克和坦尚尼亞。

曾為國合會派駐海地的華語教師、現於聯合國發展署實習的蔡伊嵐認為,國籍不應成為願為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之人才的障礙,她鼓勵青年學子,別因為氣餒或氣憤就不申請,大可大方填選China、繼續爭取實習機會,畢竟「有我們的投入,才有機會一起翻轉現況!」

外交部國組司副司長蕭伊芳昨在例會回應表示,聯合國體系的確框住我們的參與名稱,當出現不當稱呼或報名系統時有矮化國格的現象時,外交部都會透過外館抗議,並讓理念相近國家知道有這樣的情形,尋求管道促請改善。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補充,外交部持續鼓勵我國青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針對UNDP實習申請網站無適合我國人選填的國籍欄位,外交部至為遺憾,並已指示駐紐約辦事處聯工小組向聯合國表達我方嚴正關切。

歐江安說,政府無法接受聯合國排除台灣2350萬人民參與國際事務權益的不合理措施。我國慎重呼籲聯合國遵守其所標榜的普世價值及公平正義原則,接受我國人平等參與聯合國的會議及活動。外交部也將持續爭取更多國際支持,共同敦促聯合國體系改正因政治因素排擠我國人民等不當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