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高層改組 高虹安:陳明通「通中也通美」是亮點

國安團隊人事異動。(記者陳志曲攝)

國安團隊人事異動。(記者陳志曲攝)

2021/02/19 19:5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府今天公布國安高層人事改組,立法院民眾黨團副總召高虹安認為,凸顯蔡總統信任圈不是很大,但亮點是新任國安局長陳明通,陳「通中也通美」,很可能是對台灣在對中美關係角色的「再平衡」,連續兩任國防部長是陸軍出身,也可能意味陸軍要整頓、革新。

高虹安指出,這個人事佈局給人有點小圈子大風吹的感覺,其中邱太三、陳明通、邱國正明顯是蔡的親信人馬,所以這個移法有兩種效果,一個是把嚴德發遷離、一個是重新啟用邱太三,可能蔡政府認為是隊形重部署,但略顯暮氣沈沈,也凸顯蔡總統信任圈並不是很大。

高虹安分析,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面對美中台動態新局,任用有經驗的老將上陣或許是最穩妥的做法,最大亮點是轉任國安局長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陳以「綠營中國通」形象為人所知,但也多次低調銜命訪美向美方溝通蔡政府兩岸政策,累積許多非官方管道與資源,頗能「通美」。

高虹安認為,陳明通坐鎮國安局,最直接的解讀是蔡政府很可能要開始加強對中國的溝通以及研析,對台灣在新的中美關係的角色進行「再平衡」,至於陸委會就請老將回來鎮守即可。

針對國防部長嚴德發、新任國防部長邱國正都是陸軍軍種,高虹安認為,除了擺平海軍相爭不下的情況外,是否意味國軍除了機艦國造等海空戰力提升工程,也要開始對陸軍進行整頓和革新?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