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日釣魚台水域對峙 國民黨:民進黨向國際社會重申主權

釣魚台列嶼(資料照)

釣魚台列嶼(資料照)

2021/02/17 09: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在通過「海警法」後,海警船與日本海上保安廳於釣魚台列嶼周邊水域對峙事件,國民黨今日上午提出聲明,釣魚台列嶼主權歸屬於中華民國,此事實毋庸置疑,並呼籲民進黨政府向國際社會重申我國和平主張釣魚台列嶼主權,切勿不敢在釣魚台議題展現真正愛台灣、顧漁權、護主權的行動與決心。

國民黨表示,無論中國或日本政府均應自我克制,不升高對立及武裝行動,避免危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無論是從歷史文獻,或是以地理與法理觀之,釣魚台列嶼主權歸屬於中華民國,此事實毋庸置疑。

國民黨指出,釣魚台列嶼附近水域也是我方漁民重要作業地點,民進黨政府不該自我噤聲、消極無為,而應堅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之立場,以實際行動捍衛我國的主權與漁權。

國民黨並要求民進黨政府應積極向國際社會重申我國和平主張釣魚台列嶼主權,切勿只會將中華民國護照的「Republic of China」象徵極小化,以及在海巡署艦隻外加塗「Taiwan」,卻不敢在釣魚台議題展現真正愛台灣、顧漁權、護主權的行動與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