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貼台灣國旗賀年 小粉紅大崩潰!

德國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日前以多國語言發文祝賀亞洲新年快樂,但其中一篇簡體中文附上我國國旗的貼文,引發小粉紅撻伐。(圖擷取自臉書)

德國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日前以多國語言發文祝賀亞洲新年快樂,但其中一篇簡體中文附上我國國旗的貼文,引發小粉紅撻伐。(圖擷取自臉書)

2021/02/14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前天(12日)在臉書上以多國語言向亞洲華人祝賀新年,但其中一篇以簡體中文寫下「新年快樂」的貼文,附上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我國國旗,隨即讓中國小粉紅跳腳。而官方昨日(13日)緊急刪文,今早更在微博上發文道歉,但大票小粉紅不領情,叫囂稱要封殺拜仁。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稱,這不是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第一次「犯這種錯」,指該球團在2019年12月29日時製作球星與各地旗幟的拼圖,其中在感謝台灣球迷的圖片上也使用台灣國旗,讓中國小粉紅也不爽。而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針對今次事件對《環時》表示,「立即意識到這是一個非常嚴重且不可接受的錯誤,並第一時間刪除帖文。」

面對小粉紅無理撻伐,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昨天將該貼文刪除,並在今天於微博上發文道歉,宣稱他們聘請的運營商與球團溝通不足,「在臉書頁面發布令人無法接受的內容,很多人因此情感上受到了傷害,對此我們深感歉意。一直以來,拜仁慕尼黑都非常重視中德兩國文化交流,對於此次犯下的錯誤,我們會認真總結,嚴肅處理,並在今後的工作中引以為戒」。

然小粉紅依舊不領情,繼續叫囂「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很難不讓人懷疑動機」、「這樣以為就結束了?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封殺了吧!一看就知道是故意的失誤」、「把那貼文換成五星旗再發一次阿」、「一個足球俱樂部,還想試水政治,準備滾蛋吧!」

德國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今天在微博上發文道歉。(圖擷取自微博)

德國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今天在微博上發文道歉。(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