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完「拜習」通話讚蔡英文「機靈」 陳以信:國民黨就是學不會...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見圖)今天在臉書針對拜登與習近平通話一事發表看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見圖)今天在臉書針對拜登與習近平通話一事發表看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1/02/11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美東時間10日晚間首度通話,白宮隨後也發聲明證實。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11日)發文表示,在看過拜登的發言後,不禁覺得蔡英文「難怪能得華府歡心」,還嘆「國民黨這點就是學不會......」。

拜登與習近平通話時提及對於鎮壓香港、新疆人權的憂慮,以及包括台灣在內,針對中國在區域越來越獨斷的行為表達關切。而拜登事後也在推特上公布他與習的對話內容,強調只要有益於美國人民,就願意與中國合作。

對此陳以信今天下午在臉書上表示,在看完白宮的聲明後,他覺得最重要的還是「engagement」這個字,「拜登總統強調會基於美國與盟邦利益,與北京展開務實與結果導向的engagements。這代表華府正式通報北京,川普政府的containment(遏制)途徑已經過去」。他認為未來美中關係的核心議題雖然不變,但拜登政府的做法會和前朝有極大不同,「以多邊取代單邊,以競合取代圍堵,美國將要重新結合並領導區域盟邦,共同面對北京的挑戰。」

此外,蔡英文在農曆新年前夕發表談話,對中國釋出善意,並稱兩岸和平的「關鍵鑰匙在中國手上」,當時陳以信嘲諷蔡英文的兩岸論述是「說給華府聽」的,今天讚蔡英文「真是機靈」,「搶在拜登宣布對中政策轉向之前,先一步向北京遞出善意,超前部署姿態做足,難怪能得華府歡心。國民黨這點就是學不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