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主持治安會報 指示各部會做好春節治安維護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並期勉過年做好治安維護工作。(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並期勉過年做好治安維護工作。(資料照)

2021/02/05 22:1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治安會報,聽取今年春節期間治安維護工作報告,以及「打擊跨境犯罪執行成效與策進作為」報告。蘇貞昌強調,政府因為有公權力、有組織、有機動性,落實情報布建和依法追訴,展現團隊的力量。針對過年期間各項治安維護工作,蘇院長期勉大家共同努力,也對第一線辛苦工作的同仁表示敬意和感謝。

蘇貞昌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各界對於治安工作無論從民調或社會輿論上,都反應良好,今年1月中正大學最新公布「民眾對警察維護治安工作滿意度調查」結果,國人針對住家及社區治安滿意度高達9成;對於警察維護治安工作滿意度超過8成,這都是大家辛苦地夜以繼日,一步步堆疊起來的成績,他特別表示肯定。

此外,也感謝警政同仁在緝毒、治安危害防治,甚至在防疫工作上協助即時緝獲「趴趴走」的居家檢疫民眾等各方面都做得很好。

他進一步表示,即將過年,警政同仁的工作一定會增加,特別請大家在相關工作上預做準備,妥為盤點,各項工作都要執行到位;另對於政府貫徹執行公權力並達到成效,也請提前掌握、布建必需的資訊。

蘇揆強調,治安工作須從國境防守、執法等各方面來維護,例如重大的毒品及賭場等組織犯罪,及社會難以容忍的暴力討債、以眾暴寡、強凌弱等,期待整個團隊將這些方面防治得更好,不能鬆懈。

蘇貞昌表示,過年期間易發生國際型詐欺等治安事件,請財政部督促相關行庫做好應有維護並保持警覺。另外,年節期間應注意的治安、交通安全、公共安全、防火、救急等,也請相關單位特別留意,讓國人安心過年。

他指出,過去春節期間都有春安工作,今年因疫情考量,減少儀式性活動以避免群聚,也希望未來同樣能減少非必要的儀式性活動,不要再增加同仁的辛苦,相關代表及首長要藉此慰問為人情之常,可多給予第一線人員肯定、鼓勵,希望場合自然就好。

有關警政署「打擊跨境犯罪執行成效與策進作為」,蘇貞昌表示,為加強打擊跨境犯罪,有關增派駐外警察聯絡官以提升偵查量能部分,請內政部警政署盤點需求,與外交部充分評估協商,考量在編制上調挪,以利組織增添人力、加強駐點,展現績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