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要外交部對「蓋亞那事件」道歉 林昶佐:儼然中國代言人

蓋亞那片面終止「台灣辦公室」協議,國民黨要求外交部向國人道歉,林昶佐表示,國民黨又在檢討受害者,儼然中國政府代言人。(資料照)

蓋亞那片面終止「台灣辦公室」協議,國民黨要求外交部向國人道歉,林昶佐表示,國民黨又在檢討受害者,儼然中國政府代言人。(資料照)

2021/02/05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昨天(4日)宣佈在蓋亞那設「台灣辦公室」,在中國施壓下,蓋亞那旋即片面終止辦公室協議。國民黨對此批評,民進黨政府應務實、負責地執行外交政策,勿將所有錯歸咎到「中共打壓」,並向國人道歉。立委林昶佐今天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又在檢討受害人,而非譴責加害人,儼然是中國政府代言人。

林昶佐在臉書表示,外交部宣佈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事處」,對提升台灣國際地位、經貿交流有正面意義,然而中國強行施壓,甚至以疫苗要脅下,蓋亞納今天片面終止設置計畫。

林昶佐認為,面對中國的霸凌,國民黨今天又檢討受害人而不是譴責加害人,要求台灣外交部道歉,還謊稱只要跟中國關係變好,台灣國際空間就會好,儼然是中國政府的代言人。

林昶佐指出,這幾年在政府與全民團結努力下,台灣無論是防疫工作,或是在民主同盟,都慢慢在國際站穩關鍵地位,台美、台日、台澳等多邊關係都創史上最好,願意聲援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國家也都創新高,台灣總算慢慢脫離國民黨執政時全面傾中的險境。

林昶佐批評,中國利用關乎人民生命安全的疫苗來做政治鬥爭的武器,無恥至極。他表示,台灣人民不會低頭,更不會走回國民黨親中死路,台灣要在過去幾年正向發展的基礎上,把握歷史關鍵,開創國際空間,捍衛台灣人民在國際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