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後備部隊教召「年年施訓」 明年起試行2年

國防部今日表示,後備軍人教召方式,將自明年起試行「年年施訓、每次14天」,但仍將和「隔年施訓、每次5到7天」雙軌並行2年。圖為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3日說明教育召集執行作法。(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今日表示,後備軍人教召方式,將自明年起試行「年年施訓、每次14天」,但仍將和「隔年施訓、每次5到7天」雙軌並行2年。圖為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3日說明教育召集執行作法。(記者張嘉明攝)

2021/02/03 12:42

相關新聞

後備軍人注意! 教召未滿4次 編管期延長至12年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推動後備戰力改革案,並在今日宣佈退伍軍、士官的召訓編管期自退伍後8年延長至退伍後12年。國防部今日中午補充表示,後備軍人教召方式,將自明年起試行「年年施訓、每次14天」,但仍將和「隔年施訓、每次5到7天」雙軌並行2年,但2024年起,召訓頻次、天數統一為「年年施訓、每次14天」。

據了解,所謂的「年年施訓、每次14天」並非後備軍人退伍後至編管期滿之間的8至12年,都需每年施訓14天,而是旨在打破現「隔年施訓」限制,而每位後備軍人的召訓總次數,仍是以4次為限。因此,一名軍人退伍後,可能自在隔年起收到教召令,但召滿4次就不再召集。換言之,一名退伍軍人的退伍後召訓總天數為56天。

而國防部預計明年起推動「後備戰力改革」案,但針對教召方式部分,將在明年起試辦2年。國防部表示,明年起教召方式將試辦「年年施訓、每次14天」,並與現行作法「隔年施訓、每次5至7天」雙軌同步執行,此依照新編部隊類型而定。而2024年起,所有後備召員皆須接受一次14天的召訓。

據了解,國軍所言依照「新編部隊類型」,主要考量部隊任務繁重與否,而明年、後年試辦的「年年施訓、每次14天」召訓適用對象,主要針對負責灘岸守備的第一類後備旅實施。不過2024年起,無論負責灘岸守備、城鎮戰或者重要據點守衛任務的三類型後備軍人,都一律召訓14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