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備軍人注意! 教召未滿4次 編管期延長至12年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3日說明教育召集執行作法。(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3日說明教育召集執行作法。(記者張嘉明攝)

2021/02/03 12:38

國防部:後備部隊教召「年年施訓」 明年起試行2年

首次上稿10:58
更新時間12:3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宣佈重大後備召訓改革政策,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今日表示,為滿足後備部隊選充需求,退伍軍、士官的召訓編管期限為「退伍8年」,今年起將放寬至退伍12年。而主要選充者為退伍8年內教召未滿4次者,盼能維持教召公平性、有效維持後備戰力。

根據國防部估算,此次政策變革,將影響約3000名後備軍士官。據了解,雖退伍軍士官的召訓不分志願役、義務役,但考量中、高專長等選充需求,因此將以志願役退伍軍、士官為主。

韓岡明強調,此次政策變革主要針對退伍8年內教召未滿4次的後備軍士官,才會在退伍9到12年之時被召集,假若退伍8年已被召滿4次,基本上不在此範疇中。

立法院預算中心也曾針對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發佈評估報告示警指,我國後備軍、士官缺員數字逐年增加,韓岡明對此表示,粗估新措施將使軍官的選充率達到7成、士官達到9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