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中國研發「隱形」轟20 美記者:台灣應部署遠程飛彈

中國現役的「轟6」轟炸機體型大、速度慢,隱蔽能力差。外傳中國已在研發全新的隱形轟炸機「轟20」。(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中國現役的「轟6」轟炸機體型大、速度慢,隱蔽能力差。外傳中國已在研發全新的隱形轟炸機「轟20」。(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21/01/29 0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軍機近期頻繁侵擾我西南空域,派出的機種包括轟6K轟炸機,美國軍事記者大衛.艾克斯(David Axe)撰文指出,中國正在研發隱形轟炸機「轟20」,專家建議台灣部署大量遠程飛彈,摧毀這些轟炸機。

艾克斯在《富比士》(Forbes,又譯為富比世)刊文 指出,目前尚不清楚中國正在研發的隱形轟炸機「轟20」何時會開始服役,但它可能用空襲台灣,襲擊機場並搜尋台軍防空部隊,共軍目前服役中的轟6轟炸機,改造於俄羅斯1950年代的圖16(Tu-16)軍機,不但體型很大,速度也很慢,隱蔽能力差,面對現代的空中防禦非常脆弱。

艾克斯引述中國戰機專家安德烈亞斯·魯普雷希特(Andreas Rupprecht)表示,一旦開戰,轟6轟炸機將瞄準台灣基地與地面部隊轟炸,但這只有在防空能力被消除,或是防空系統遭受嚴重破壞之後,轟6轟炸機才敢飛進台灣。

艾克斯也引述美國維吉尼亞州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資深總監易思安(Ian Easton)指出,為了防止隱形轟炸機「轟20」襲擊,台灣部隊及其美國盟國需要投資反隱身系統,台灣也應大量部屬遠程飛彈,「對轟炸機最好的防禦就是進攻,使他們的跑道受損,並在最易受傷害的地面上摧毀它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