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臉書持續將台灣列中國 網友暴怒、林右昌也衝去留言抗議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臉書疫情表格持續把台灣列入中國,基隆市長林右昌留言抗議。(圖翻攝自臉書)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臉書疫情表格持續把台灣列入中國,基隆市長林右昌留言抗議。(圖翻攝自臉書)

2021/01/28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臉書在每日疫情表格中,把台灣列入中國,引起台灣網友不滿,但世衛臉書仍無回應與更動,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留言抗議。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臉書26日被發現,在每日貼出的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死亡人數表格中,台灣被歸入中國,引發台灣網友極度不滿,留言灌爆世衛臉書,嗆聲「台灣不屬於中國」、「台灣屬於台灣,只有WHO屬於中國」,留言數超過1.5萬則,我國外交部也表達強烈抗議與不滿。

然而「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臉書27日的疫情表格並未做出更動,同樣把台灣列入中國,讓網友持續暴怒,留言串中也看到基隆市長林右昌的留言,大呼「台灣不等於中國」。

事實上世衛(WHO)臉書已非首次出現類似爭議,去年世衛官方臉書被台灣網友發現封鎖「Taiwan」、「Taiwan can help」等與台灣有關的關鍵字,世界衛生組織也證實,因網站團隊懷疑遭到網路攻擊才會遮蔽「台灣」或「中國」等相關字詞,卡通小熊維尼的英文名「Winnie The Pooh」也遭到封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