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審查 江啟臣:攻擊在野黨提案是惡意抹黑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反擊,民進黨上下的攻擊「老套」,只是為了弱化在野監督政府的力道,更是對國會職權的閹割。(記者陳心瑜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反擊,民進黨上下的攻擊「老套」,只是為了弱化在野監督政府的力道,更是對國會職權的閹割。(記者陳心瑜攝)

2021/01/27 14:5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正針對中央政府總預算進行朝野協商,對於國民黨立委提案遭批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反擊,民進黨上下的攻擊「老套」,只是為了弱化在野監督政府的力道,更是對國會職權的閹割。

江啟臣今在國民黨中常會談話表示,接下來兩天是立法院審查年度預算的最後關鍵。很遺憾看到民進黨上下,繼續以老套的方式攻擊在野黨的提案,弱化在野監督政府的力道。

同時也是立委的江啟臣指出,預算提案的審議,重點在於確保行政單位可以有效執行預算,將人民的血汗錢用在刀口上,監督國家財政,確保財政紀律是國會的責任,民進黨刻意將刪減、凍結預算的提案,擴大解釋為對國家政策的否定,不但是惡意抹黑,更是對於國會職權的閹割。

江啟臣呼籲民進黨,應該尊重國會預算審查,更應該尊重個別委員會的審查結果,確保國會有足夠的監督力道,不但要看緊人民的荷包,更要確保預算通過後,國會仍有一定的制衡與監督權限,讓預算穩健執行,政策確實落實。

此外,對於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江啟臣指出,防疫指揮中心已經匡列5千人以上進行居家隔離。這樣的居家隔離規模,不但考驗地方政府的防疫量能,也考驗國人遵守防疫工作的信心。他提醒指揮中心,除了應該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強化現有基層民政、公衛系統量能之外,也應該給予居家隔離民眾適切照顧,給予足夠的生活支援,才能確保居家隔離工作可以確實落實。

江啟臣也呼籲,大家一起給予所有基層的醫護,最大的溫暖與支持。在防疫關鍵時期,病毒是我們當下共同的敵人,疫情是要一起面對的危機。應該一起克服難關,而不是指責,清算舊帳。

江啟臣說,過去所累積經驗是現在面對困境的基石,也是做好防疫工作的關鍵之一,風雨同舟,不分你我,應該一起面對當下的危機,期待早日撥雲見日,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