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指和平封院是中央決策 蘇貞昌:防疫工作不是推卸責任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和平封院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今回應,和平醫院是一個悲劇,犧牲許多醫護人員,台灣應記取教訓,防疫需要大家做好每個工作,而非推卸責任,也不是怪來怪去。(記者塗建榮攝)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和平封院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今回應,和平醫院是一個悲劇,犧牲許多醫護人員,台灣應記取教訓,防疫需要大家做好每個工作,而非推卸責任,也不是怪來怪去。(記者塗建榮攝)

2021/01/27 10:1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桃園醫院疫情升溫,引發18年前和平醫院封院討論,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和平封院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中華郵政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流程時回應,和平醫院是一個悲劇,犧牲許多醫護人員,台灣應記取教訓,防疫需要大家做好每個工作,而非推卸責任,也不是怪來怪去。

蘇貞昌表示,當年和平醫院疫情擴及全國,成為最大悲劇,犧牲好多偉大的醫護人員,也讓全國受到很大衝擊,台灣應記取教訓,所有事情都須仰賴大家做好每個工作,而不是推卸責任,也不是怪來怪去,今天台灣防疫能做得好,就是因為我們記取教訓,全國上下同心合力,中央地方一起努力,才能有今天的防疫成績。

蘇貞昌表示,現在國際疫情再起,更需要大家進一步同心協力,尤其桃園在國際機場為全體國人守住第一線,已經撐了一年多,今天桃園醫院有狀況,大家更應該為他們加油打氣,守住桃園、守住台灣,不要陷入過去發生的錯誤,更要知道防疫是全國上下齊心合力才能做到的成績。

關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4日深夜臨時擴大隔離人數,是由蘇貞昌緊急下令,外界認為防疫政策有多頭馬車情況。對此,蘇貞昌表示,這一年多來行政院在院長會議室內,為了防疫不知道開了大大小小、多少會議,許多決策都在這裡跨部會形成,都是共同討論出來的共識,陳時中是指揮官,在第一線非常辛苦,許多事情都是由他回報,再經過跨部會合作,需要各種資源整合,這些都要在行政院統合調度、做成決策,今天台灣防疫才能做得這麼好。

蘇貞昌表示,他希望大家能夠肯定、體諒團隊上下是多麼辛苦,才能有今天的成績,並獲得國際肯定,守住國人健康。

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只要北市確診案例超過千例,就會停班停課,今有媒體詢問中央對此有無標準?蘇貞昌回應,指揮中心過去一年多來做得很好,政府會依據各種狀況,隨時做出各種決定,希望全國同步,不要有破口,大家一起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