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黃捷撐香港 維多利打狗:這次換香港人撐黃捷

在高雄香港人社群維多利打狗,發表聲明力挺黃捷。(記者王榮祥翻攝)

在高雄香港人社群維多利打狗,發表聲明力挺黃捷。(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1/25 22: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由高雄的香港人組成社群「維多利打狗」今在臉書發表「反對罷免黃捷聲明」,針對罷捷理由書的第五點提出強烈批判,維多利指出,一直以來感謝黃捷撐香港,這次就換香港人來撐黃捷,2月6號投下不同意票,捷伴支持鳳山認真議員。

維多利指出,罷免黃捷理由書中的第五點提及「違法介入港暴進行物資募集,對中態度嚴重雙標」,就此事感到十分憤怒,並發出以下聲明。

首先,台灣政治人物不應受香港國安法限制其言論、行動自由,黃捷為高市議員,台灣民意代表,遵守的是台灣法律,並不應受他國法律所限制其個人意志,包括行動及言論,用他國法律來指控本國民意代表違法,從邏輯上、法理上也是無稽之談。

再者,前市長韓國瑜與香港中聯辦閉門會議,被猜測為親中賣台實屬合理,前市長韓國瑜在2019 年3月期間訪問香港,與香港中聯辦主任舉行閉門會議,成為首位進入中聯辦大樓的台灣地方首長。

香港中聯辦全名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為中國政府駐港機構。台灣地方首長與中國政府機構進行閉門會議,會議內容全屬機密,以中聯辦在香港身份、及前市長韓國瑜對中國的態度,猜測為親中賣台實屬合理。

維多利打狗表示,黃捷一直在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路上全力支持,也多次參與撐香港護台灣活動,對於黃捷市議員被無理罷免,維多利打狗眾成員感到氣憤,在此強烈呼籲鳳山的民眾在2月6日投下反對罷免一票,支持黃捷繼續擔任高雄鳳山市議員。

維多利打狗發表反罷免黃捷聲明。(記者王榮祥翻攝)

維多利打狗發表反罷免黃捷聲明。(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