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惇涵:桃園人是守在風頭,努力不讓燭光熄滅的人

曾任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處長的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在個人臉書發表了一篇貼文,希望桃園市民能夠收起被歧視的憤怒,承擔守護台灣的使命。(記者李欣芳攝)

曾任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處長的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在個人臉書發表了一篇貼文,希望桃園市民能夠收起被歧視的憤怒,承擔守護台灣的使命。(記者李欣芳攝)

2021/01/21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任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處長,現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在個人臉書發表了一篇貼文,希望桃園市民能夠收起被歧視的憤怒,承擔守護台灣的使命。他也呼籲大眾,台灣的共同敵人是病毒,不是不同城市的彼此。在看不見的敵人面前,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人,所以桃園不該被孤立,沒有人應該彼此對立。

在國防部及澎、苗、雲等縣市陸續發布「禁桃令」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於文中寫道,「我的桃園好朋友們:我知道,這兩天有些人感覺到被歧視了,如果你或妳因此而感到憤怒,我希望能夠收起這樣的情緒,也請各位的朋友們也收起這樣的情緒。如果我們不願意被這樣看待,也請大家不要這樣對待其他縣市的朋友。」

他表示,桃園守在國門的第一線,守了整整一年。這一整年下來,桃園收治了223名確診病患,佔了全國的四分之一,部桃甚至曾經一天就收治30多位確診病人。去年的武漢包機返台,就是桃園的消防局、衛生局、警察局肩負起檢疫、疏運、後送的任務;這一整年下來,桃園就出動了超過424車次的醫療後送任務。

他相信,桃園人不會覺得這是國門之都的宿命,而是承擔守護台灣的使命。疫情爆發的這一整年下來,每位在桃園機場降落的國人,都彷彿回到台灣這個家。但有許多辛苦的桃園防疫夥伴,因為要照顧返國的人,時常要忙到三更半夜,甚至一整天,都回不了自己的家。

他表示,在桃園這座城市裡有226萬市民朋友,雖然有著不同的族群,有著不同的意見或立場,也各自往返不同城市工作生活,但都應該都可以有共同的驕傲,因為守在第一線的桃園很好,所以台灣可以很好。

他也呼籲大眾,台灣的共同敵人是病毒,不是立場不同的彼此,也不是不同城市的彼此。在看不見的敵人面前,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人,所以桃園不該被孤立,沒有人應該彼此對立。

文末他寫道:「在全球疫情下,如果台灣是黑暗中那道光,無數的防疫英雄是點亮希望之光的人,那麼,桃園人就是守在風頭,努力不讓燭光熄滅的人。雖然這波疫情如同狂風突忽而來,雖然台灣很小,但團結就會強大,團結,我們就能守住那道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