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不滿立院暫緩參訪團 提案凍2000萬預算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提案要求凍結立法院兩千萬元預算。(記者謝君臨攝)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提案要求凍結立法院兩千萬元預算。(記者謝君臨攝)

2021/01/21 19:1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政府各級單位無不繃緊神經,紛紛取消大型集會;不過,卻有國民黨立委因立法院暫緩辦理鄉親參訪團,又沒明定暫緩期限,認為作業明顯過於草率,提案要求凍結立院「一般行政」項目下的2000萬元,要求須提書面報告並明確公告暫緩期,才可動支。

針對「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院19日截止收案,朝野立委提出的待協商提案總數高達3662案,除了委員會審查保留的123案之外,國民黨團提案最多,共有2855案,時代力量黨團457案次之,民眾黨團181案第三,民進黨則有51案。立委替人民看緊荷包確是天職,不過有些提案也引起立院助理圈議論。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提案指出,立院總務處辦理院內防疫工作,於109年12月23日內部會議中決議暫緩辦理鄉親參訪團。民眾參訪立院,經常透過各立委辦公室安排,總務處的決議既未通知各委員辦公室,也未明訂暫緩期限,作業明顯過於草率,導致各辦公室預先安排的參訪活動必須臨時取消或變更,造成不便。

因此,林思銘提案凍結立院「一般行政」項目中的2000萬元,待總務處向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提出書面檢討報告,並明確公告暫緩期限後,始得動支。

對此,立院秘書處低調表示,防疫輿情會議紀錄是公告在院內的電子公布欄,只有行政單位看得到;暫停參訪則是公告在線上申請參訪網頁,民眾申請時就會看到;至於已申請的訪團,是以電話聯繫委員辦公室或訪團暫停參訪。對於未周知各委員辦公室造成參訪作業困擾,將來會以正式公文通知暫停受理訪團的訊息。

橋沒蓋好急放煙火 洪孟楷提案也引議論

此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提案指出,淡江大橋即將在3年內施工完畢,完工後,主管機關除考量通行效益、道路養護之外,應有更積極的超前部署,因此要求1個月內會同觀光局等有關機關,啟動「預備淡江大橋完工之行銷規劃」作業,並研擬搭配重要節慶辦理煙火施放的景點觀光推廣,並向立院提出專案報告。

「橋都還沒蓋好就急著想放煙火?」,此一提案也引起立院助理圈熱議。

有關總預算案處理時程,立院原訂今日與明日,由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黨團密集協商,不過今日因國民黨團缺席而流會,全案能否在26日完成三讀程序,似乎仍有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