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獲邀出席拜登就職 民進黨:狠打臉酸言酸語的人

駐美代表蕭美琴(見圖)獲邀出席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在國會山莊典禮現場留影。(駐美代表處提供)

駐美代表蕭美琴(見圖)獲邀出席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在國會山莊典禮現場留影。(駐美代表處提供)

2021/01/20 23:5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獲邀代表我國政府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就職典禮,這是我國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首次獲得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正式邀請。民進黨今表示,這展現了台灣與新任拜登團隊的友好關係,更狠狠地打臉了那些對台美關係不斷酸言酸語、冷嘲熱諷的人。

民進黨表示,對於先前有些人不斷批評「台灣拿不到門票」的言論,希望這些人不要再酸言酸語、唱衰台灣,應該給第一線的外交人員肯定,站在台灣人民這一邊。

民進黨表示,台美關係持續緊密友好,我們要謝謝蕭美琴大使和駐美代表處外交同仁的努力,推展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外交前線的辛苦付出,台灣人都看在眼裡。

民進黨表示,在美國因為疫情嚴峻而縮小辦理總統就職典禮的當下,蕭美琴大使仍獲得主辦單位的正式邀請,展現了台灣與新任拜登團隊的友好關係,更狠狠地打臉了那些對台美關係不斷酸言酸語、冷嘲熱諷的人。

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今指出,那些不斷唱衰台美關係的人,現在有沒有覺得臉腫腫的? 她一一細數,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嘲諷,台灣要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門都沒有」。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說,「奇怪,台美關係不是很好?怎麼一千多張票台灣連一張都弄不到?」 馬政府時期的駐美代表金溥聰則是說,「現在駐美代表處如此難取得門票,是不是與川普政府太好了?以致參加拜登就職典禮有困難?」藝人黃安在微博上也嘲諷,「武器也買了,毒豬也吃了,也反中國了,怎麼連入場券也不送一張」,這些人,現在不知道還有什麼話好說?

謝佩芬說,陳以信今晚看到自己被打臉,竟改口稱要蕭美琴大使在就職典禮上反應國民對美豬的意見,「陳以信是要蕭美琴反映國民黨當年開放美牛而現在反對美豬的昨是今非嗎?還是想去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上丟豬內臟呢? 」

謝佩芬表示,蕭美琴大使和駐美代表處的同仁,這次用實際的行動,展現了台美的友好關係,更讓那些不斷炒作民進黨政府「壓錯寶」的謠言,不攻自破。 台灣與美國越來越緊密的關係、以及外交上一次次的突破,都是外交體系上下共同完成的。當我們的外交人員在前線衝鋒陷陣的時候,最不需要的就是國內到處亂噴、只會唱衰的政治口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