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播美牛繪本謠言 民進黨要求林明溱道歉

民進黨昨日已在官方臉書,以及錄製影片說明,網路平台上流傳一則美牛繪本的內容是錯假訊息,也有媒體早已查證報導,指出此繪本是在2012年馬英九政府開放美牛時,由民間單位發行的刊物,早已停刊絕版。(資料照)

民進黨昨日已在官方臉書,以及錄製影片說明,網路平台上流傳一則美牛繪本的內容是錯假訊息,也有媒體早已查證報導,指出此繪本是在2012年馬英九政府開放美牛時,由民間單位發行的刊物,早已停刊絕版。(資料照)

2021/01/19 13:1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在縣府群組散播美牛繪本謠言,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表示,民進黨昨日已在官方臉書,以及錄製影片說明,網路平台上流傳一則美牛繪本的內容是錯假訊息,也有媒體早已查證報導,指出此繪本是在2012年馬英九政府開放美牛時,由民間單位發行的刊物,早已停刊絕版,根本不是由現在的政府所發行的刊物。

顏若芳提到,我們除了看到網路上有心人士刻意進行系統性操作外,也看到南投縣長林明溱在縣府群組惡意散播這樣的謠言,意圖賴給現在的政府。林明溱作為縣市首長,看到錯假的訊息不但沒有查證,卻帶頭在縣府群組散佈,成為謠言的散播者,身為地方父母官,做出錯誤的示範,應立刻向社會大眾道歉。

顏若芳表示,很遺憾的,看到林明溱縣長這樣行為被揭露後,不但沒有道歉,反而在回應記者時,不敢回應他這樣錯誤行為,甚至公然說謊,說「他一直都反對肉品添加萊劑」。

顏若芳指出,事實會說話,林明溱擔任立委的時候,2012年立院在表決美牛開放時,他是投下同意票,這些紀錄都清楚登載在立法院的公報上,不禁讓人質疑,難道林明溱縣長你不敢想起,2012年投下同意票的事情嗎?還是為了圓一個謊,撒了另一個謊?這樣一再撒謊,林明溱縣長你是要怎麼面對南投縣民呢?

顏若芳呼籲,「誠實為上策」,林明溱縣長應立刻公開坦承自己做了最糟糕的錯誤示範,向社會大眾道歉。若當年林明溱如果覺得開放美牛沒有問題,現在反對美豬,是在哈囉?

顏若芳表示,符合國際標準的肉品,依據科學證據,對健康不會有疑慮,但刻意渲染模糊事實的說法,更凸顯國民黨過去開放美牛與今日立場的矛盾,也無助於台灣整體利益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