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鎮長拜年宣傳在農田「種看板」挨轟 今火速撤除

羅東鎮長吳秋齡拜年宣傳,被指在農田「種看板」。(圖由吳濬彥提供)

羅東鎮長吳秋齡拜年宣傳,被指在農田「種看板」。(圖由吳濬彥提供)

2021/01/19 12:0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長吳秋齡拜年宣傳,被人指控在農田「種看板」,違反農發條例規定;吳秋齡回應,委託業者選址失當,已派員撤除。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吳濬彥以「宜蘭農田不種米,開種羅東鎮長吳秋齡拜年宣傳看板」為題,在個人臉書粉專貼文,文中指出,距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吳秋齡就在羅東鎮復興路二段旁農田「種看板」向大家拜年,經查當地是都市計畫裡保護區,依農發條例規定不能設置廣告。

吳濬彥說,這個拜年看板,橫看豎看都不像是農業使用,吳秋齡為了個人宣傳,不僅違反農地使用規定,還從附近路燈拉了一條線向「全民借電」打燈,讓晚上也可看到她滿滿的新年祝福。

吳濬彥另為看板設計充滿嘲諷語氣的對聯,「羅東鎮長吳秋齡,看板田中就地起」,橫批「鎮長最大」,網友留言,「種出羅東好看板」、「不愧是宜蘭國」、「太誇張了」;不過,臉專貼文所指的拜年廣告,已在今天上午火速撤除,吳濬彥認為是當事人做賊心虛。

吳秋齡解釋,委託廠商選址有誤,羅東鎮公所發現後自行撤除,移往合法處所,她就任鎮長後一切依法行事,虛心接受監督,也感謝各界的指正。

羅東鎮公所補充,吳秋齡的拜年看板由公所發包施作,羅東鎮復興路二段旁農田的看板,接線到羅東鎮路燈電桿,出自於廠商便宜行事,上週設置後,尚未完成驗收,已請承辦人員針對相關拜年看板做好把關。

羅東鎮復興路二段旁農田的吳秋齡拜年看板,今天上午已撤除。(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復興路二段旁農田的吳秋齡拜年看板,今天上午已撤除。(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