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木欽案扯數十名涉案法官 時力:公布涉案法官名單

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針對石木欽案,呼籲法務部盡快公布涉案法官名單、以正視聽(記者彭琬馨攝)

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針對石木欽案,呼籲法務部盡快公布涉案法官名單、以正視聽(記者彭琬馨攝)

2021/01/19 11:4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陳椒華、王婉諭等人今召開記者會,針對日前爆發多位法官、檢察官涉貪一事,邱顯智說,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對收受禮品的金額規定的非常清楚,司法院可以自己提出一個標準,自己說未超過就認定沒有違反規定嗎?用這樣寬鬆的標準檢視自己,「不知道這些法官還有什麼臉繼續審判相關案件」,呼籲法務部司法院應全面清查涉案法官財產來源、公布完整涉案法官名單。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爆出與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不當來往,司法院與法務部在調查過程中得知有20名法官及11名檢察官涉及不當飲宴、接受襯衫或補品餽贈及買股,遭移送懲戒處,其中涉案人員甚至包含我國最高司法機關大法官。

邱顯智說,當人民看著坐在法庭中公正裁判的法官,現在才發現,原來這些法官在後面飲宴、買賣相關公司的股票,大賺其錢,質疑「這樣要人民如何相信司法?」邱顯智也說,法界先前傳出533懲戒原則(宴飲及衣物、禮品各5次、3次、3次才送懲戒),用這樣寬鬆標準要求高官,做這些事情的高官都沒有事,要基層公務員檢察官做何感想?

時力立委王婉諭說,國人對司法已經沒有信心,司法院面對弊案還不好好處理,時代力量有要求司法院、法務部對相關事件提出簡報說明,司法院卻直接稱無法提供,法務部甚至拿記者會簡報來回應;王婉諭批評,司法院法務部的作法「根本在迴避立法院監督」,要求相關單位應在一個月內提供立法院相關報告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