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啟動教育合作 首場說明會週六登場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1/01/14 19:0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美去年12月簽署「台美教育倡議」與「台美國際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為宣傳相關規劃,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學術交流基金會16日將舉辦「倡議」之下的第一場「華語教學論壇」,主題是「後疫情時代之華語教學─以美語母語人士為對象」,將探討台美如何加強華語文教學合作。

台美去年12月初啟動「教育倡議」擴大合作,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立刻舉行首場「台美教育倡議」對話。美國教育部副部長柴斯直言,許多美國人民擔憂孔子學院對大專和中小學造成的負面影響,但中文學習的機會非常重要,因此需要優秀且認同民主價值的教師,希望促進美台教師的互動交流,增進並擴大雙方中英教學機會。

AIT和外交部今天發布,AIT週六將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共同舉辦「華語教學論壇」,AIT處長酈英傑、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以及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博士等人將致開幕詞。

AIT說,此「華語教學論壇」是去年12月「台美教育倡議」系列活動之一。「台美教育倡議」旨在擴展中英教學機會,同時維護學術自由。具體而言,此倡議將強調並鞏固台灣為美國及全球提供中文教學的角色。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說明,台美12月初在首次教育對話後,就成立工作小組、並召開工作小組會議。這次論壇活動是為宣傳倡議的第一場說明會,目標是藉由擴大舉辦「傅爾布萊特赴美進修暨華語教學獎助計畫」(FLTA)受獎學人的行前活動,廣邀國內華語文教學相關的教育工作者,討論台美如何加強合作。

徐佑典指出,當天討論議題將包括,探討台美如何在「教育倡議」下加強合作、執行國務院計畫經驗分享、如何將華語測驗應用於教學、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及華語教學職涯發展、教授美國學生學習華語的策略及數位教學資源概覽等等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