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顯智批「若干在野黨」誤導台美關係進展 時力樂見克拉夫特訪台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天召開時代力量致美國駐聯大使的公開歡迎信—四大期許」記者會。(記者吳書緯攝)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天召開時代力量致美國駐聯大使的公開歡迎信—四大期許」記者會。(記者吳書緯攝)

2021/01/12 10:5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於明天訪台,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今表示,時力也盼有機會能與克拉夫特進行交流,也樂見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有機會到華府進行官方交流訪問;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批評「若干在野黨」,以單一議題刻意簡化,或以「交換、讓利」一說誤導台美關係進展,並非台灣之福,時力不予認同。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天上午召開「時代力量致美國駐聯大使的公開歡迎信—四大期許」記者會;陳椒華表示,克拉夫特為首位訪台的現任美國駐聯合國現任大使意義重大,且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日前宣布解除台美交往官方限制事,時代力量對此表示高度肯定,並樂見台美雙邊關係持續加溫,亦樂見蔡總統能於任內有機會訪問華府。

邱顯智指出,台灣外交處境艱難,台美關係為我國整體外交關係重中之重,美方此次解除長年台美外交互動限制,奠基在兩國共享民主、法治與人權價值,然而「若干在野黨」以「交換、讓例」的說法誤導台美關係發展,並非台灣之福,時代力量不予認同,時力肯定台灣外交人員之辛勞,未來期待台美實質關係持續加強,未來將基於台灣人民福祉最大化的原則,持續理性監督政府。

王婉諭提出對克拉夫特訪台的四大期許,一、請美國考量以具體行為支持台灣參與今年5月世衛大會及9月份的聯合國大會;二、美國國務院剛剛宣佈解除美台交往限制,希望請克拉夫特公開支持台灣外交部長公務訪問華府;三、去年美國衛生部長及國務次卿相繼訪台,而在台灣旅行法及台灣保證法框架下,盼望克拉夫特願意支持美國國務卿訪台;四、敬請克拉夫特能夠支持台美雙方經貿、衛生及國防事務閣員定期互訪。

最後,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過去向為「一法三公報」,台美關係近年在川普政府任內大幅進展,未來盼拜登政府能持續對台友善基調,台美關係能持續增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