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暫緩推動數位身份證! 蘇揆︰待法制完備再啟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與民進黨立委餐敘,會中蘇揆同意暫緩推動數位身分證,並指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找相關部會盤整相關法制,待法制完備後再重新啟動。(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與民進黨立委餐敘,會中蘇揆同意暫緩推動數位身分證,並指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找相關部會盤整相關法制,待法制完備後再重新啟動。(記者方賓照攝)

2021/01/11 21:1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與民進黨立委餐敘,據與會立委轉述,蘇揆除感謝立委在他上任近2年來給予許多支持,也針對萊豬與數位身分證議題與在場立委交流,會中蘇揆同意暫緩推動數位身分證,並指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找相關部會盤整相關法制,待法制完備後再重新啟動。

針對今日蘇揆與民進黨立委餐敘,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會後轉述表示,今有立委提到對數位身份證資安及法源上的疑慮,而蘇揆在會中強調資安防護一定不能打折,在專法上會再去做研商與探究,會在資安、社會溝通等各方面都做到很完備之後,再來推動上路,至於時程上則沒有特別討論。

與會立委劉世芳受訪時也說,蘇揆了解外界對數位身分證在資安及法制上的質疑,所以在會中也同意暫緩推動,表示要先盤點個資、電子簽章等相關法制疑慮,等立法或法制修正完成後再來繼續推動。

劉世芳提到,數位身分證不只是一張塑膠卡,它是讓政府在數位治理、數位轉型上的關鍵基礎,所以蘇揆今也特別指定由副院長沈榮津找相關部會進行盤整,等法制完備後再來重新啟動。

另位與會立委黃世杰說,他在會中向蘇揆反映,數位身分證不應只有內政部一個單位,應該要以院的高度來統合相關部會,而今天也得到蘇揆正面回應,「這是一個很大的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