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2公投連署馬喊加碼拚百萬份 黨務人士笑:仍以50萬份為目標

前總統馬英九(右三)今天上午到桃園市參與連署活動後,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雖然天氣寒冷,但大家熱情不減,希望能在50天內拚達100萬份的連署書。(記者陳璟民攝)

前總統馬英九(右三)今天上午到桃園市參與連署活動後,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雖然天氣寒冷,但大家熱情不減,希望能在50天內拚達100萬份的連署書。(記者陳璟民攝)

2021/01/09 13: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推動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雙公投第2階段連署,今日於全國各地同步展開,黨中央公開設定50天內徵求50萬份連署為目標,但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中午在臉書加碼喊出拚達100萬份,黨務人士聞訊後只能笑一笑說,「我們還是以50萬份為目標」,不會要求大家加倍連署。

據指出,所有藍營民代都被黨中央要求達成連署配額,像每名立法委員就被要求連署1000份,35位藍軍立委就可累積3萬5000份,縣市議員部分則由各地方黨部規劃,像由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擔任代理主委的高雄市黨部,即要求當地31位議員每人要連署500份,至於藍營優勢的台北市、新北市,每位議員傳被要求連署1000份,全國22個直轄市、縣市按配額分工,以達成50萬總份數為目標。

馬英九今天上午到桃園市參與連署活動後,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雖然天氣寒冷,但大家熱情不減,希望能在50天內拚達100萬份的連署書,8月28日大家一起上街投票,以真正的民意反制民進黨的黨意,讓蔡英文總統學會謙卑,自己把萊豬吞回去!

某位黨務人士接受本報採訪時,聽到有人喊出100萬份時,先問是誰在加碼?接著笑一笑表示,黨中央還是會以50萬份為目標,這位人士還說,雖然連署愈多愈好,但不會要求大家加倍連署,畢竟這次連署時間只有2個月。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指出,達成50萬份的目標沒問題,但他坦承,由於中選會規定連署要求很嚴格,不合格的都會被剔除,像連署人戶籍的鄰、里單位,一律必須以圈選為之,但很多民眾習慣採打叉或一筆刪除的方式,今天上午他在高雄市岡山區,根據地方公職回報很多連署書就是用打叉的方式,連署人都已經離開現場,大家也只能再加倍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