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農退儲金開辦典禮 蔡英文:台灣全面建立退休制度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高雄美濃「農民退休儲金制度開辦典禮」,與農民代表共同存下第一筆退休金。(記者蘇福男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高雄美濃「農民退休儲金制度開辦典禮」,與農民代表共同存下第一筆退休金。(記者蘇福男攝)

2021/01/04 12:5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農民退休儲金制度元旦起跑,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高雄美濃「農民退休儲金制度開辦典禮」表示,農退儲金是農民四大福利最後一塊拚圖,也代表政府兌現承諾照顧農民的決心,她說,退休制度將在台灣全面建立,不論從事哪種行業都有職業保險,退休生活將有保障。

農委會今天上午在高雄市美濃菸葉輔導站舉辦「農民退休儲金制度開辦典禮」活動,向農民說明農退儲金制度內容,總統蔡英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勞動部長許銘春、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邱議瑩、許智傑等人均出席盛會。

蔡英文總統在會中致詞指出,政府過去幾年陸續推動農民職災保險等制度,去年元旦她承諾建立農民年金制度,以保障農民退休生活,經跨部會合作,克服身分認定、年資計算等問題,終於完成相關法案,且在國會支持下,通過農民退休儲金條例,不僅完成農民四大福利最後一塊拚圖,也代表政府兌現承諾照顧農民的決心。

蔡英文強調,退休制度將在台灣全面建立,不論從事哪種行業都有職業保險,保障退休生活,未來農民退休儲金的提繳比率,會依基本工資的1%至10%,讓農民自由選擇,政府也會提撥相同金額,例如農民存1000元,政府就會和農民一起存1000元,幫農民1000元變成2000元,存愈多,保障也就愈多,等到65歲退休,除有老農津貼,還可領到農民退休儲金。

會中,主辦單位安排美濃24歲青農謝孟儒上台發表看法,謝說,他喜歡在鄉下務農,20歲即參加農保,經試算他到65歲退休,將可月領4萬5000元。

蔡英文笑說,她剛剛聽到青農試算日後退休可月領4萬5000元,以為自己聽錯了,還問了一下主委陳吉仲,陳回說沒有算錯,蔡英文認為,農退儲金讓從農可以成為做到退休、安心養老的職業,希望透過健全的福利制度,吸引更多青年願意返鄉從農,為在地農業注入更多活水、代代相傳,她呼籲農民朋友趕快加入,早點為退休生活做準備。

農民退休儲金制度元旦起跑,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高雄美濃「農民退休儲金制度開辦典禮」,呼籲農民朋友趕快加入,早點為日後退休生活做準備。(記者蘇福男攝)

農民退休儲金制度元旦起跑,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高雄美濃「農民退休儲金制度開辦典禮」,呼籲農民朋友趕快加入,早點為日後退休生活做準備。(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