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劑自治條例無效釋憲? 新北議會藍黨團籲黨中央勿政治化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說,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是否要提釋憲,有一定的行政、立法流程,千萬不要淪為政治化的操作。(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說,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是否要提釋憲,有一定的行政、立法流程,千萬不要淪為政治化的操作。(記者何玉華攝)

2021/01/02 17:5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行政院認為縣市政府有關萊劑零檢出的自治條例無效,國民黨中央表示要協助各縣市聲請釋憲,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說,萊豬議題關乎民眾健康,中央與地方應該合作先做好標示,讓民眾選擇;而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是否要提釋憲,有一定的行政、立法流程,千萬不要淪為政治化的操作。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議會會積極的面對去提法令的解釋,周勝考今天(2日)強調,目前尚未接到市府任何單位意見,議會要等到4月才開會,屆時才能由大會處理,就算聲請釋憲,也是要由內政部轉呈,與市府由行政院轉呈的情形是一樣的;因此他認為還是應由市府提出釋憲案為佳。

周勝考說,憲法賦予地方民意機關因地制宜制定自治條例,擬定比中央政府更嚴格的措施,過去有關電子遊戲法的規範,地方比中央嚴格,也不見中央不核定。現在自治條例增修通過,行政院卻不核定,市政府無法執行,市府應該發函告知議會窒礙難行處,再由議事組排定議程討論後續處理,而非市府所說要由市議會聲請釋憲,市議會就去聲請釋憲,「該走的程序還是要走」

周勝考也說,黨中央應該比地方議會更清楚行政、立法程序,就算要黨團聲請釋憲,也要提供相關的依循內容,黨團才好依據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