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請國人體諒開放萊豬 藍委斥:該先向馬總統道歉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批評,蔡總統的發言沒有謙卑、不知悔改、毫無歉意、獨斷至極!並質問她「是不是應該先向前總統馬英九道歉?」(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批評,蔡總統的發言沒有謙卑、不知悔改、毫無歉意、獨斷至極!並質問她「是不是應該先向前總統馬英九道歉?」(資料照)

2021/01/02 13:1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文告時表示,開放萊豬是歷經3任政府的難題,已無迴避不處理的空間,她用最謙卑的心情、請國人體諒,也請大家理解政府再三斟酌後的決定。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對此痛批,蔡總統的發言沒有謙卑、不知悔改、毫無歉意、獨斷至極!並質問她「是不是應該先向前總統馬英九道歉?」

陳以信指出,蔡總統在選前電視辯論曾公開承諾,開放美豬議題是國家重大挑戰,她會「與人民溝通、與產業溝通、與國會溝通、與在野黨溝通!」但8月28日宣布前,請問蔡總統和誰溝通過?蔡總統答應人民要先溝通都沒做到,現在怎麼有資格要求人民「體諒」與「理解」?請蔡總統先就過往食言向人民道歉、向產業道歉、向國會道歉、向在野黨道歉!

對於蔡總統說「此次所引起的議論和紛擾,也讓我充分體會,為什麼過去的政府做出了開放的承諾,卻無法落實。」陳以信痛斥,蔡總統難道忘了當年反對最烈的不就是民進黨嗎?站出來帶頭上街抗議的不就是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嗎?為何當年她反對開放時就不能體會?現在贊成開放她就可以體會?既然她現在可以體會了,是不是應該先向馬總統道歉?

陳以信表示,當年馬政府開放美牛進口時,考慮國人特殊飲食習慣,特別設下「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限制,開放前還有「三管五卡」,管源頭、管邊境、管市場,設下層層防衛措施為國人把關,反觀蔡總統的突襲開放,牛豬不分、也不標示、內臟全收、新廠沒查、舊廠不查,在在顯示蔡政府對國人飲食安全的堅持,遠遠比不上當年的馬政府!

陳以信批評,蔡總統自詡為談判高手,但這次對美談判根本是自掀底牌、未戰先降,當年開放美牛後,美國即恢復TIFA定期貿易談判,也宣布台灣人赴美免簽證,這次開放美豬卻是什麼好處都看不到?台美FTA、BTA沒有下文,連最基本的TIFA復談都沒換到,究竟蔡總統是為台灣在佈什麼神秘的局?為什麼一點好處都看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