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行禁萊劑送懲戒? 政院:不會為難公務員

有關各縣市若執行禁萊豬對業者開罰,公務員是否送懲戒,政務委員羅秉成籲縣市別為難基層公務員,政院今進一步表示不會主動懲戒。(資料照)

有關各縣市若執行禁萊豬對業者開罰,公務員是否送懲戒,政務委員羅秉成籲縣市別為難基層公務員,政院今進一步表示不會主動懲戒。(資料照)

2021/01/01 16: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開放萊豬進口爭議,行政院昨天宣布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瘦肉精零檢出規定,原訂者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至於縣市若不理會中央,堅持對業者開罰,行政院表示將撤銷縣市政府對業者的行政處分,還可送懲戒,政務委員羅秉成昨呼籲請縣市政府不要為難基層公務員,若明知故犯就會送懲戒。行政院今天進一步表示,羅秉成是盼地方不要為難基層公務員執行其自治條例,政院不會主動懲戒那些被地方首長要求執法的公務員,也不會為難他們。

由於外界擴大解讀政院在恐嚇基層公務員,不過,還原行政院昨天的記者會,對於中央宣告多數縣市自治條例無效,羅秉成兩度呼籲,盼地方不要為難基層公務員。

在記者會上,因媒體一再追問,若地方堅持開罰不理會中央,羅秉成因此表示,若地方政府執意對業者開罰,像這樣違法的行政處分,地方政府不處理的話,上級機關不會輕視,會撤銷地方政府對於業者的開罰,也請縣市政府不要為難基層公務員,若明知故犯就會送懲戒。

羅秉成昨天強調,自治條例已經不予核定或是函告無效,在法律上就是不能執行,盼地方不要為難地方基層公務員,如果真的去做查緝、處罰,這是要送懲戒的,是有法律責任的,千萬不要這樣做,不要視中央、法律為無物,如果還是率予執行,那就依法辦理。

行政院今天也呼籲,盼地方政府不要刻意為難業者與民眾,像是有些縣市要求牛肉也零檢出萊克多巴胺,讓已經進口多年的牛排館、牛肉麵店很為難,或是自治條例規範不得運送,也會讓貨運業者窒礙難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