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萊豬!民團露宿凱道跨年 繞行立法院哀悼「民主頭七」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帶領民眾靜默繞行立法院3圈,象徵是為「民主頭七靜默遊行」。(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提供)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帶領民眾靜默繞行立法院3圈,象徵是為「民主頭七靜默遊行」。(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提供)

2020/12/31 21:2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天起開放進口,今天正逢萊豬行政命令表決後第7天,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晚於台北市信義路景福門旁發起「拒毒豬 凱道萊跨年」活動,參與者頂著寒冷低溫,靜默繞行立法院3圈,象徵是為「民主頭七靜默遊行」。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說,政府不顧民意強行開放毒豬進口,是民主倒退行為;萊豬開放進口在即,雖然氣溫寒冷,但「寒流有多強,我們反獨裁拒毒豬的意志就有多強」;主辦單位也在現場搭起20頂帳篷,並準備睡袋、防潮墊等物品,供前來參與的民眾禦寒過夜。

活動舞台前高高懸掛著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川普並列的合成照旗幟,主辦單位說,這是映照蔡政府對美國曲膝奉承,又對國內專制極權,出賣台灣人的健康換取利益,是民主淪喪。

行政院今天宣布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晚會中再度遭民團及藍委抨擊,痛罵蔡政府不顧食安,只顧統一放寬標準,大搞中央集權、壓制異見。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說,明天就是萊豬元年,但根據民調,有6到7成的民眾不吃萊豬;一週前9項來豬行政命令通過,這是「民主被聯合謀殺」。上週四到昨天剛好做頭七,除了殺了台灣民主,連憲法賦予的地方自治權利都宣告無效,「讓我的心像氣溫一樣寒冷」。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指出,各國跟美國談判美牛、美豬進口時都有不同策略;像是日本就提高關稅,所有含萊的肉品進口關稅特別高,一方面保護本土產業業,也控制進口量,鼓勵人民吃本土豬;歐盟則是拒絕萊豬,但在談判過程中說明,不含萊的豬肉會多買一點,策略採取不吃萊豬,但多吃非萊豬。

另外,韓國在談判時,則要求除了進萊豬外,也要同時簽訂FTA;而泰國則是強硬應對,即使讓美國課關稅也不要吃萊豬。林為洲說,每個國家面對美國的強大壓力,都以國家利益為優先,透過談判爭取最大利益;反觀台灣沒有經過談判,就開放萊豬。

晚間9點,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帶領參與者自信義路開始,經中山南路、青島東路、林森南路、徐州路、中山南路,以靜默方式繞行立法院3圈,象徵為沒擋下萊豬行政命令表決的默哀。

李建誠說,跨年晚會後,接下來將會持續串連各地反萊豬聲浪,並對民眾講解萊豬對健康危害及風險,希望透過公投向政府表達強烈反對的民意,封殺毒豬進口,還給台灣人安心吃豬肉的權利。

主辦單位在現場搭起20頂帳篷,並準備睡袋、防潮墊等物品,供前來參與的民眾禦寒過夜。(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提供)

主辦單位在現場搭起20頂帳篷,並準備睡袋、防潮墊等物品,供前來參與的民眾禦寒過夜。(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提供)

活動舞台前高高懸掛著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川普並列的合成照旗幟。(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提供)

活動舞台前高高懸掛著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川普並列的合成照旗幟。(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