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2天!三倍券約2327萬人領取 明天使用截止

受到國人歡迎的振興三倍券,將在明天截止使用。(資料照)

受到國人歡迎的振興三倍券,將在明天截止使用。(資料照)

2020/12/30 10:5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為刺激消費,協助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內需產業,自7月15日起發行振興三倍券,根據官方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天上午10時為止,全台有約2327萬人已領取,超過98%民眾已領三倍券,三倍券使用期限將到明天為止,還沒領取或者已領取尚未使用者,要把握今明2天最後的機會。

行政院與經濟部數度呼籲,趕快去領取或使用三倍券,由於三倍券的使用期限到今年12月31日為止,目前並未規劃延長使用期限。若超過使用期限仍未使用完畢,將無法辦理退費,紙本券也無法再使用。

截至今天上午10時為止,全台有2326萬7157人已領取三倍券,其中領取紙本者有2145萬5263人,透過數位綁定者有181萬1894人,估計約44萬具領取資格者尚未領取。

據了解,由於有少部分民眾並不認同蔡政府發行的三倍券,堅持不領三倍券,或者有些富有階層並不需要三倍券,不過,整體而言,三倍券仍廣受國人的歡迎。

行政院認為,三倍券廣獲民眾與店家的踴躍支持,已加速內需市場的復甦,使台灣經濟逆勢成長。今年7至11月零售業及餐飲業營業額已顯著成長,甚至連續數月創下歷年同月新高,三倍券達到刺激消費,提振經濟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