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進口倒數 黃珊珊批中央:再不弄天下大亂

萊克多巴胺豬肉明年元旦就要開放進口,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再批中央,今天已12月29日,自治條例送到中央,再不弄就會天下大亂。(記者郭安家攝)

萊克多巴胺豬肉明年元旦就要開放進口,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再批中央,今天已12月29日,自治條例送到中央,再不弄就會天下大亂。(記者郭安家攝)

2020/12/29 18:1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萊克多巴胺豬肉明年元旦就要開放進口,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再批中央,她到現在比較有意見的,今天已12月29日,台北市自治條例送到中央,中央到底是要核定、不予核定、還是要不要失效?都沒有下文;未來會變成法律上嚴重問題,有一個有效的行政命令,又有一個有效的自治條例,地方政府要怎麼執法?再不弄就會天下大亂。

對於嘉義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提出釋憲聲請,黃珊珊說,台北市政府很早就告訴大家,會設置非萊豬專區,目前台北市幾大賣場通路先設置非萊專區,是台北市民第一層的保障,因賣場會有比較多進口豬,一般賣溫體豬肉的市場應沒太大問題。

至於釋憲,黃珊珊說,那是台北市議會的職權,北市府尊重,北市府不方便幫議會越俎代庖,議會有沒有通過,還要看他們的立場,釋憲不是地方政府的權責,這部分不方便幫議會說明,北市府都是務實、希望解決問題,所以提出很多解決方案,不是單純反對,希望市民買到他們知道的東西。

黃珊珊說,北市府也會稽查餐廳及小吃店,台北市政府至少可以做到讓民眾有自由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