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參加婦女感恩茶會 細數上任4個月政績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參加婦女感恩茶會,細數上任4個月政績。(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參加婦女感恩茶會,細數上任4個月政績。(記者葛祐豪攝)

2020/12/27 17: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參加婦女暨新住民歲末感恩茶會,細數上任4個月政績!

2020年高雄歷經兩場選舉,小英姊妹會、小英新住民姐妹會、邁邁姊妹會等後援會,串聯在地女性,成了再度翻轉高雄的重要推手。

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高雄市黨部今天特別舉辦「邁向幸福、感謝有妳-婦女暨新住民歲末感恩茶會」,感謝姊妹們長期以來的支持,包括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趙天麟、2020邁邁姊妹會總會長卓春英、2020小英及邁邁新住民姊妹會總會長許珍妮等人,約有120人參加。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感謝婦女界的支持,並細數他上任4個月政績。他說,上任後的小內閣,有1/3的女性,這4個月來表現都非常優秀,女性撐起半邊天!

陳其邁表示,位於中正路的新住民會館,於11月29日開張,目前正在北區尋覓適當地點,再成立一個,提供新住民朋友聚會的場所。

針對公托公幼,陳其邁強調公托在2年內,要拚到6都第3名,公幼在2年內拚到6都第2,現在正全力進行;長照部分,38區都要有一個住宿型機構,每一個國中學區要有一個日間長照中心,另已成立台灣第一個24小時的臨托中心。 至於懷孕婦女的交通補助,陳其邁表示抱歉,因為預算還沒通過。

陳其邁強調,他的四大政見為促進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改善空汙。空汙方面,要抓緊源頭,對症下藥,昨天興達電廠3座燃煤機組停機,另外一部降載到46%,今年空氣比去年改善10%。

交通方面,輕軌二階復工,路線不便、路型調整優化。此外,捷運紅線延伸到路竹,國發會剛經通過綜合規劃報告,他希望如果明年能動工就動工。捷運小港延伸到林園、屏東,也確定採取一車到底。

產業部分,陳其邁表示他就是招商市長,上後任成績有目共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