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推2項公投案 要求民代配額、1月9日展開連署造勢

藍營推動公投綁大選、顧食安公投等2項公投案,黨部已就連署完成檢討並擬訂加強版規劃,待1月6日中選會提供正式連署書格式後,黨部就會趕工複印並發放各地方黨部,並訂於1月9日於全省各地同步展開連署。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藍營推動公投綁大選、顧食安公投等2項公投案,黨部已就連署完成檢討並擬訂加強版規劃,待1月6日中選會提供正式連署書格式後,黨部就會趕工複印並發放各地方黨部,並訂於1月9日於全省各地同步展開連署。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0/12/26 08: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表決大戰落敗後,國民黨將明年8月公投視為反萊豬的終戰之役,為了順利推動第2階段連署,達成50萬份連署目標,並避免重蹈2018年3項公投連署疏失,黨中央除透過各縣市議員教育訓練,律令立委、議員等黨籍民代達成連署配額,並規劃於1月9日按全台灣159個議員選舉區同步展開連署造勢。

黨內人士指出,2018年「反深澳電廠」、「反核食」、「反空污」等3項公投案由於連署只有1個多月,時間很趕,才有許多缺點,這次推動「公投綁大選」、「顧食安公投」等2項公投案,黨部已就連署完成檢討並擬訂加強版的規劃,待1月6日中選會提供正式連署書格式後,黨部就會趕工複印並發放各地方黨部,並訂於1月9日於全省各地同步展開連署。

據指出,組發會已經完成各縣市黨籍議員教育訓練,其中一項交付各地議員的重要任務就是第2階段公投連署宣導、連署書如何填寫,以及如何尋找轄區內的友善連署點,1月9日當天大家將同步在各議員選區的市場或人潮聚集地點設攤進行連署與宣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秘書長李乾龍、黨務幹部也將分別前往一處連署點造勢,呼籲基層民眾踴躍參與。

黨內人士表示,所有藍營公職人員都被要求達成連署配額,例如每個立法委員被要求連署1000份,35位藍軍立委就可累積3萬5000份,議員部分則由各地方黨部規劃,像由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擔任代理主委的高雄市黨部,即要求當地31位議員每人要連署500份,至於藍營優勢的台北市、新北市,每位議員傳被要求連署1000份,全國22個直轄市、縣市按配額分工,以達成50萬總份數為目標,其中雙北負責份額分別為6、7萬份,像綠營優勢的高雄市配額則約3萬份。

國民黨在2108年推動「反深澳電廠」、「反核食」、「反空污」等3項公投案,第2階段連署書出現許多偽造、死人連署、重複連署等情形,黨內人士解釋,當時各地多採封閉式連署,沒有主動到市場以及人潮聚集點連署,因此問題比較多,這次將多設置連署點,對外爭取連署書,讓一般民眾參與,以避免連署再有濫竽充數、不合格率高的情形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