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江聰淵打對台 2022宜蘭縣長選戰揭序幕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今舉辦就職6周年活動。右為政委吳澤成。(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今舉辦就職6周年活動。右為政委吳澤成。(宜蘭市公所提供)

2020/12/23 18:5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就職滿2周年,宜蘭市長江聰淵就職6周年;下屆縣長選舉,這2人被認為是競爭對手,今(23)日不約而同辦理就職周年報告,林姿妙以「幸福蘭圖、宜居蘭陽」為主題,報告政績;江聰淵以「扎根.展望」暢談「宜市宜居」魅力;2人互別苗頭,也為2022縣長選舉掀起火花,揭開序幕。

下屆宜蘭縣長選舉,國民黨林姿妙將爭取連任,民進黨則是江聰淵最有機會代表參選,2人同時辦理就職周年活動,引起話題。林姿妙被問到是否感到威脅?她說,非常尊重每個人朝自己理想目標前進,她也有自己理想目標,「我們都一起努力」。

江聰淵則指出,每個人在自己工作崗位,都要作最好努力,希望縣長做好縣政工作,不要辜負縣民期待,他自己也會全力以赴,不管是現在的市政工作,又或者是未來的任何挑戰,他都不會逃避,也期盼在現有的市政基礎,能有擴大服務機會。

林姿妙今天在頭城蘭陽博物館舉辦就職2周年活動。縣府表示,頭城鎮是開蘭第一城,蘭博是宜蘭發展縮影,辦理縣政成績報告,有象徵意義。

林姿妙侃侃而談這2年政績,包括鐵路高架獲行政院核定,爭取高鐵延伸宜蘭,舉辦媽祖文化節,並針對學童推出「吃飯免錢、讀冊免錢」及班班有冷氣等政策。她還提到,縣府也出力建礁溪國小地下停車場、羅東第二行政中心,宜蘭科學園區廠商進駐也持續成長。

至於江聰淵,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這個月相繼到宜蘭,都由江聰淵全程陪同,顯有拉抬之意。江聰淵今天的就職報告,也由前代理縣長、現任政委吳澤成陪同召開。吳澤成讚許江聰淵勤快積極,為人誠懇,會解決問題,這在公部門服務是重要條件。

江聰淵說,市政團隊在硬體方面,完成國中小班班有冷氣、升級宜蘭河濱廊道、創設宜蘭人故事館與阮義忠台灣故事館等;軟實力則開辦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東門夜市獲選十大話題夜市、獲邀到美國大聯盟開球、宜市獲選經典小鎮等,這6年施政為宜市發展扎穩根基,會繼續傾全力再創高峰,扮演稱職火車頭帶動宜蘭縣前進。

林姿妙今在頭城蘭陽博物館舉辦就職2周年活動。(記者蔡昀容攝)

林姿妙今在頭城蘭陽博物館舉辦就職2周年活動。(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前排中)與副縣長、秘書長、府內局處首長合影。(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前排中)與副縣長、秘書長、府內局處首長合影。(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