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喊「班班有豆奶」 結果竟是「這學期1人分到1瓶」

宜蘭縣政府這學期發給學生1人1瓶,並開記者會宣傳,引起縣議員質疑縣府「好大喜功」。(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政府這學期發給學生1人1瓶,並開記者會宣傳,引起縣議員質疑縣府「好大喜功」。(記者蔡昀容攝)

2020/12/22 20:41

首次上稿 19:41
更新時間 20:41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府與農會、小農合作,用在地種植的大豆作成養生豆奶,以「班班有豆奶」為口號,將首批豆奶發送給中小學生。但該活動只在本學期結束前,發給學生1人1瓶,引起縣議員質疑縣府「好大喜功」。縣長林姿妙強調,這次活動屬於試辦性質,若反應好、大豆產能夠,會再向中央爭取經費,繼續辦理。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表示,縣府以「啟動食農列車,班班有奶喝」為題開記者會,原本以為是補助小朋友每天或每週有1瓶豆奶,細問才知道只在這學期發1瓶豆奶給學童,為此勞師動眾辦記者會,不免令人感覺縣府有些好大喜功,也浪費媒體資源。

孩子就讀中學的黃媽媽認為,如果只有這學期發1瓶豆奶,計畫效益感覺不大,之前政府有在國中小推補鈣計畫,補助小朋友喝乳製品,提高學童鈣質攝取,次數較多,就還不錯。

宜蘭縣政府在農糧署、國教署經費支持下,花費53.2萬元,將首批製成的宜蘭豆奶發送給縣內約3萬8000名國中小學生飲用,預計在這學期結束前發送完畢,1人1瓶。

縣府指出,許多豆奶使用進口豆或其他縣市的大豆,這次則採用羅東鎮農會、蘇澳地區農會雜糧產銷班及三星鄉青年農民在宜蘭合作種植的有機大豆製成,約17公頃。

羅東鎮農會理事長陳漢鍾說,生產製程經過產銷履歷驗證,這次合作是第一步,未來會持續和各級農會、青年農民合作,開發更多優質在地飲品。

宜蘭縣府這學期預計發給國中小學生1人1瓶豆奶。(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府這學期預計發給國中小學生1人1瓶豆奶。(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