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促明年中敲定宜縣長參選人!蔡英文籲團結 江聰淵表態義不容辭

總統蔡英文(左3)今來到宜蘭縣議會,與黨公職召開「宜蘭縣黨公職便當會」,全程不開放受訪。(記者林敬倫攝)

總統蔡英文(左3)今來到宜蘭縣議會,與黨公職召開「宜蘭縣黨公職便當會」,全程不開放受訪。(記者林敬倫攝)

2020/12/15 15:4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到宜蘭縣議會與黨公職召開「宜蘭縣黨公職便當會」,全程不開放受訪,宜蘭市長江聰淵結束後轉述會場情形,他說,不少黨公職向總統表達,希望中央黨部能在明年中敲定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的人,為2022選戰提前準備;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林錫耀允諾會尊重地方;蔡英文則呼籲地方要團結。

蔡英文今約11點抵達縣議會,11點半開始與黨公職座談,原預計1點離開,但延宕到1點45分才離開,座談會時間超過2小時。會後江聰淵受訪,轉述總統在會中的說法,他說,宜蘭是總統就任黨主席之後,第一個到訪辦黨務座談會的縣市,會中談到國防議題與前瞻基礎建設情形,也有談到選舉。

江聰淵說,有關選舉部分,會中有很多黨公職,對於未來宜蘭的縣長候選人,期盼黨中央可以因地制宜的提早提名,歷任宜蘭縣長,都有很好的宜蘭經驗的核心價值,但現在宜蘭的價值有所流失,這也是所有黨公職大家要共同來合作。

江聰淵說,縣長候選人產生後 ,再布局鄉鎮市長及縣議員、代表、村長等5合1候選人,成為宜蘭團隊的選舉團,來做最好的磨合,當然黨主席也有交代秘書長林錫耀,希望能夠尊重地方,能因地制宜,將宜蘭縣列為優先提名的縣市。

江聰淵說,總統也特別提到,大家要團結,因為有很多政策,不管在疫情上面,或者在長照、幼兒照護上,有很多經費的投入,這都是中央政府、民進黨政府的施政的亮點,要讓鄉親多多了解。

江聰淵說,會中有幾位公職人員要他來承擔這責任,但這都屬於推薦階段,中央黨部會趕快擬訂針對宜蘭縣的提名機制,他說,其實擔任市長也已經屆滿2任,真的有這機會承擔,他絕對義不容辭、全力以赴。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表示,縣長正常提名2022年初出來,2018年民進黨會輸,原因是沒有盡早整合,提名機制有點混亂,後面整合時間過短,站在黨部的立場,他也希望針對2022年部分盡早做好準備。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擔任市長也已經屆滿2任,真的有這機會承擔,他絕對義不容辭、全力以赴。(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擔任市長也已經屆滿2任,真的有這機會承擔,他絕對義不容辭、全力以赴。(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